> 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 > 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韩对抗首轮波澜不惊 稳定成为中国队致胜法宝

2013年03月19日18: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萧萧风

  第三届招商地产杯中韩围棋对抗赛第一轮战罢,中国队以3比2击败韩国队,占得先机。

  对于五台对抗的比赛,3比2这个比分比较难定性,说是“险胜”也可,说是“波澜不惊”也无不妥。基于赛前中国棋迷中比较普遍的乐观情绪,第一轮的战果对于我们来说大约只是“合格”,尚不能称为“很满意”吧?

  首轮最引人瞩目的对决自然是第一台中国小将范廷钰和韩国“毒蛇”崔哲瀚的PK。这也是近两届应氏杯冠军之间的直接角力,作为中国围棋的新贵,小范被更多人看好。

  就此前交手战绩来看,崔哲瀚保持着对范廷钰4比1的优势,其中围甲崔毒2比1领先,他还在去年的中韩对抗赛与三星杯上两次击败小范。不过范廷钰刚刚拿下应氏杯,集中国棋迷万千宠爱于一身,似乎“复仇”擒蛇当在清理之中。但这盘棋崔哲瀚发挥出高水平,开局起就咄咄逼人,却又不冒进,清晰地把握着大局,最终迫使范廷钰中盘认输。

  对于范廷钰,这一个败局并不如何关键,却可以让他服下一剂清醒剂。当今棋界,“世界冠军”称号并不是高人一等的象征,倒更容易成为众矢之的。范廷钰自然非常强大,而且前途无量,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在前进道路上就会一片坦途,还有许多“前辈”没有在直接对抗中被他真正降服,他们心中的“不服”必然会通过棋盘上的较量倾力发泄出来。韩国的李世石、崔哲瀚,包括刚刚在应氏杯决赛中输给范廷钰的朴廷桓,中国的古力、孔杰、檀啸、时越、陈耀烨、周睿羊……这么多的高手仍会对小范进行反复的砥磨。要想达到当年李昌镐让天下高手几乎都未战先怯的高度,范廷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当然,范廷钰本人是个低调稳定的好孩子,他不会盲目乐观,更不会因为一点点的小挫折就无法承受。崔哲瀚曾是“石佛”李昌镐的刺客,正是他亲手将石佛拉下了神坛。有“小石佛”美誉的范廷钰凭借自己的执着和年龄优势,绝不会让崔毒也成为自己的杀手,如果崔毒的巅峰期足够长,相信范廷钰会有很多“回敬”的机会。

  下一个将要争夺世界冠军的中国棋手陈耀烨(春兰杯与李世石争冠)今天也输给了韩国棋手金志锡,这属于正常结果。两人历史交锋甚少,金志锡虽然在世界大赛上尚无重大突破,但实力一直被中国棋界高层所认可,本次更担任了韩国队的主将之职。小强输给他,说明自己还有需要提升的地方。作为本次中国队中的“老大哥”,陈耀烨想必压力和危机感都不小。生于89年的他,在80后和90后的前后夹攻之下,心理调整也是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另外三台,中国棋手都取得了胜利,尤其以檀啸击溃韩国队中等级分排名最高的朴廷桓最为令人击节。朴廷桓几天前刚刚在韩国麦馨杯决赛首局打败了李世石,士气正旺,加上为应氏杯决赛失利“找回场子”之心炽烈,可谓来势汹汹。但檀啸很好展现出自己的优势,大而化之,一锤定音,表现抢眼。檀啸虽然在世界大赛中还未能表现得足够优异,但我一直觉得他有领军者的气质,如果在韧性和凶狠度上继续加强,未来成就一定可观。

  江维杰、柁嘉熹的对手是韩国队中相对“较弱”的两环,能够顺利拿下,是中国队确保整体胜利的关键。在以后各种形式的中韩对抗中,“赢得应该赢得的比赛”,会是我们占据上风的重要保障,中国年轻棋手加强自己的稳定性十分必要。

  内容精彩,结局合理,中韩对抗赛第一轮可谓中规中矩。后天的第二轮比赛,范廷钰与金志锡的主将战至关重要,在首轮比分未拉开的情形下,这盘棋的胜负成为焦点。范廷钰在去年的百灵爱透杯和中韩对抗赛上两胜金志锡,以他超强的自我调整能力,这一次的胜面应该也超过五成。柁嘉熹对阵韩国棋手中参加中韩对抗赛成绩最好的崔哲瀚,客观看应该略处下风,希望去年智英会上曾输给对手的“柁老”扫除阴霾,能够为自己的国际比赛成绩簿写上漂亮一笔。陈耀烨大战朴廷桓是另一场焦点战,历史交锋战绩占优的小强面对憋足力气要爆发的小朴,将会是一场苦战。檀啸和江维杰对阵金升宰、赵汉乘,也不可掉以轻心,一旦失手一局,中国队“完胜”的蓝图有可能被对手涂鸦。

  期待五位中国棋手在第二轮更优异的表现,更期待中韩对抗赛愈演愈烈。(搜狐体育 萧萧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