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花滑世锦赛 > 2013花滑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国花滑隐忧:金妍儿后继无人 年轻人没有经验

2013年03月19日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韩国花样滑冰背后的隐忧:金妍儿尚后继无人]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消息,在2013年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上,女单项目韩国、日本和美国各获得3张索契冬奥会入场券。韩国是金妍儿独自一人扛下重任,而日本和美国依靠的是技术均衡的优秀团队,这形成了鲜明对比。

  《朝鲜日报》报道称,金妍儿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金牌为韩国拿到了有史以来最多的3张奥运会门票,问题是将与金妍儿一同站在奥运赛场上的韩国其他选手的实力和国际水平相差甚远。新星朴素妍(音)和金海珍(音)也只是在青少年大奖赛上获得过奖项,在成人比赛中没有取得过骄人的成绩。

  朴素妍的国际滑冰联盟(ISU)公认的个人最高成绩为144.77分,世界排名第63位。虽然金海珍的公认成绩(149.71分)和世界排名(第51位)均高于朴素妍,但却因脚踝和膝盖等处受伤状态不佳。在本月初举行的青年世界锦标赛上,朴素妍和金海珍分别列第12位(135.42分)和第19位(115.22分)。

  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只有日本在女子单人滑项目上派出了3名选手,而在明年的索契冬奥会上,日本也将派出3名选手。日本主力选手浅田真央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第3名(196.47分),而新星村上佳菜子以个人最好成绩189.73分名列第4位。村上佳菜子是浅田真央的高中和大学后辈,高中时期曾穿着浅田真央穿过的校服上学。她的世界排名已升至第7位。

  在本届世锦赛上,美国选手瓦格纳尔(187.34分)和格莱斯·金(184.34分)分别获得并列第5位和第6位,并拿到了3张奥运会门票。格莱斯·金的跳跃动作难度很高、空中姿势和落地动作干净利落。由于首次参加世锦赛带来的紧张感未能完全发挥出自身实力,但她的潜力获得认可。

  金妍儿说:“奥运会对韩国选手来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经验,能够有这样的机会感到很高兴。韩国选手没有大赛经验,犹如"井底之蛙"。”就是说,韩国选手只有经常在国际大赛上与世界顶尖选手进行较量才能进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