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3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百场庇佑连灭世界冠军 拒消极中国女壶迎胜利日

2013年03月19日23: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Great Victory for China!”当中国队在第10局先手偷得一分,最终以6-4击败实力强劲的瑞典队取得两连胜后,欧洲体育的解说员如是点评道。尽管对于争夺附加赛资格和直通索契前景并无直接影响,但是毫无疑问3月19日是2013年女子冰壶世锦赛的中国日!因为除了终结领头羊瑞典队的五连胜纪录,止住本队五连败颓势取得两连胜外,王冰玉和周妍也在今天相继完成了自己在世锦赛赛场的百场里程碑战。

  王冰玉在今天战胜德国队后接受采访时说道:“连输五场,大家又渴望胜利,确实有些沮丧,大家真得对自己有些怀疑,当然也是因为我们对未来有一些期待。其实我们只是希望能够打出一场正常的比赛,虽然我们之前连续输球,但我们没有服输,因为后面还是比赛,可能还有落选赛要打,我觉得现在就放弃不是我们队伍的作风,我们会坚持打下去的。”没错,在逆境中只要坚持终于会看到曙光。面对德国队时,中国队打出了一场正常的比赛。

  取得首胜后,中国队也找回了些许信心和士气。遭遇瑞典队,在赛前或许被认为时机是不恰当的,因为这支先后八次夺冠的北欧劲旅在此之前五战五胜状态正佳。不过没人会忘记2009年时的中国队,当时出战的四位姑娘也是周妍、岳清爽、柳荫和王冰玉,结果中国队在决赛中正是以8-6击败了瑞典队后改写历史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虽然当时瑞典队的主将是诺贝里,不过现任队长西格弗里德森当时也在队中。

  前五局比赛两队打得胶着,3-3的比分也证明了这一点,可以说上半场两支队伍难分高下。这也让比赛的胜负必须要在下半场决出。第六局可谓是极其关键的,在瑞典队占据优势局面,一度有望拿下5分大分的局面下,王冰玉顶住了压力,没有重蹈覆辙让面对丹麦队时第五局的悲剧一幕重现,实际上在比赛过程中王冰玉都没有忘记五连败之痛,在面对类似局面时甚至还提到了与意大利一役,结果王冰玉一记精彩打甩让瑞典队后手可能的拿5分瞬间变1分。

  除此之外,本场比赛的另一大亮点是第10局先手时柳荫一记堪称经典的双飞,直接扭转局面将压力完全抛给了瑞典队,最终中国队在关键局中成功偷得1分,从而终结瑞典队的全胜记录赢得了一场解气又提气的比赛。当听到中国姑娘们说出“太像样了”的话时,每一名壶迷理应为此感动。与前五场打得消极,无目的缺乏进攻手段不同,今天中国队表现出了敢打敢拼的一面!

  继与德国队时用一场胜利庆祝了队长王冰玉的世锦赛百场后,不放弃的中国姑娘们又用另一场胜利为一垒周妍的世锦赛百场庆祝。作为已过30岁的老将,周妍和队长王冰玉一样也是“眼镜女”,今天与瑞典队的对话正是周妍参加的第100场世锦赛比赛,结果姑娘们联手又赢得一场胜利。在循环赛收官战面对日本队时又将是岳清爽的百场世锦赛比赛,如果按照这一定律,中国队有戏!(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相关新闻:

·冰壶世锦赛中国取两连胜 第十局偷分送瑞典首败
·百场庇佑连灭世界冠军 拒消极中国女壶迎胜利日
·技术统计:王冰玉完胜对手 四垒成功率超出15%
·直播实录:女壶爆发胜领头羊 瑞典连续四局零分
·冰壶世锦赛第十轮:东道主六连败 苏格兰胜瑞士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