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训练卡马乔重点考察孙可 蔡振华邀里皮督战

2013年03月20日04:57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法国权威足球媒体《法国足球》近日评出了国际足坛十大薪水最高的教练,其中中国男足主帅卡马乔以610万欧元年薪名列第十。卡马乔拿着高薪,却老不能带着国足赢球,这是个问题。

  本周五晚,亚洲杯预选赛将打响,国足将在长沙主场迎战伊拉克队。由于首战国足输给了沙特,此番回到主场,形势严峻。这一次,已经不允许卡马乔和他的球队再有任何的闪失。

  本组撰稿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一天两练

  卡马乔重点考察孙可

  根据安排,国足昨天进行了两堂训练课。不少国脚在接受采访时都坦言,这是几天来训练量最大的一次。

  是的,卡家军正在抢时间磨合队伍,毕竟这一次,有不少新面孔入队。在昨天的对抗训练中,卡马乔重点考察了舜天队的孙可,以及在巴西甲级联赛效力的陈志钊。

  孙可昨天始终在主力一方进行对抗训练,有时打右前卫,有时又换到左路。未来,孙可极有可能被当作中国队的奇兵来使用。

  国足的另一位奇兵便是陈志钊。尽管在巴甲联赛出场机会不多,但陈志钊的能力还是得到了队友们的普遍认可。昨天的训练,他也被认为是国足的最大发现,他的速度尤其是突然加速这一下,非常有特点,他在昨天的对抗训练中也打进了两个球,让冒雨前来的近百名长沙球迷感到有些激动,纷纷把掌声送给陈志钊。

  在接受采访时,国足球员陈涛也表示,陈志钊的速度可以给国家队带来帮助。

  高层重视

  蔡振华邀请里皮督战

  与伊拉克一战,重要性不言而喻,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将亲赴长沙现场督战。与此同时,受蔡振华的邀请,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阿尔滨老板赵明阳等俱乐部老板也将去现场,为国足加油。更令人意外的是,恒大主帅里皮同样受到蔡振华邀请,也将到现场观看国足的比赛。

  老板们来捧个场,似乎很正常,据说许家印还将从广州带来1000人球迷团助威,可里皮也受邀前来,让外界产生了诸多遐想。这将是里皮首次现场观看国足的比赛,而此前,让里皮接班卡马乔的声音始终存在。

  毫无疑问,这一战,卡马乔面临诸多压力,最大的压力来自于高层。因为,蔡振华亲自督战这在国足比赛中也非常罕见。

  声音

  卡马乔:我们的实力 并非小组最差

  由于亚洲杯预选赛首战国足输给了沙特,此番回到主场迎战伊拉克,国足已经不容再有闪失,若连续输给两个主要对手,打击将是致命的。

  所以此前,一直有传言称,若此番国足不胜甚至输球,那么卡马乔有下课的危险。自从卡马乔上任以来,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对卡马乔可谓一肚子意见,西班牙人拿着国际足坛第10高的年薪,却始终没有给外界带来任何的希望,这是所有人都感到有些气愤的一点。

  这一次,对于卡马乔而言,或许只能是胜利,没有其他的退路,否则再有忍耐度,恐怕也有爆发的一天。

  在谈到即将到来的比赛,卡马乔说,“我们的实力并非本小组最差,而是与其他球队处在同一水平线上。我希望中国球迷能继续给国足大力支持,最好到贺龙体育场为我们加油助威。”

  “我想我们对整场比赛的掌控能力要好一些,而伊拉克队在进球和防守上做得较好。中国队要想赢下这场比赛,必须抓住进球机会。作为国家队,我们有赢下每场比赛的责任,事实上每场中国队的比赛都很重要,不存在哪一场比赛重要与否的区别,只要你穿着标有国徽的球衣出场,你就必须全力争胜。”卡马乔信誓旦旦地说。

  福拉多:备战时间短 熟悉中国队

  先是改航班,后来又遇到飞机晚点,昨天凌晨,伊拉克队才抵达湖南长沙,这一番折腾,把伊拉克队员累得够呛。

  当然,对于亚洲杯预选赛,伊拉克人显示了足够的重视程度,没有倒时差,没有充足的休息,昨天中午,在主帅福拉多的带领下,伊拉克队便在长沙进行了第一堂训练课。这支伊拉克队保留了世界杯预选赛时的多数主力,曾经数次攻破中国队大门的前锋尤尼斯依然是伊拉克队的绝对核心。

  伊拉克队抵达训练场的时候,中国的训练才接近尾声,福拉多见到了许多他所熟悉的中国国脚,并与孙祥、郑智等人拥抱寒暄。此前,福拉多曾短暂执教中国国家队,对于中国队他自然比较熟悉。

  “我们期待击败中国队,确保小组出线的名额。尽管本场比赛难度极大,坐镇主场的中国队肯定会得到声势浩大的观众助威,但我们仍有信心赢得胜利。”伊拉克足协秘书长塔伊克·艾哈迈德出征前称。福拉多也谈了感受:“对我来说,备战时间太短是我们最大的劣势,但我会告诉队员们,我对中国队的熟悉程度有多么深,这会有助于弥补我们在备战时间上的不足。”

  链接

  最低100元 国足票价9年没涨

  这些年,国足战绩如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成绩不好,主办方自然担心票房问题,所以这次国足比赛的价格,和9年前一样。

  2004年5月1日,中国国奥队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0:2不敌韩国队,目送对手晋级雅典奥运会正赛。老资格的长沙球迷还记得当时那场比赛的票价是100元、200元和300元,三个档次。如今9年过去了,中国队再次来到长沙,本周五这场面对伊拉克队的门票价格依然是100元、200元和300元三档,其中100元和200元档次的门票更是占到全部球票的70%。

  国足最近的比赛频繁遭遇“白菜价”球票。2012年11月,国足对阵新西兰,上海虹口体育场外不少人就吆喝出了“15元两张”的叫卖声。可路人还是匆匆而过,并没有想要进去看球的愿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