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上海申鑫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鑫老板:3年内获亚冠资格 经营球队是业余爱好

2013年03月20日10:56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作者:张澍心

  本报独家

  徐国良上海人,浓眉大眼不爱说话。

  他是申鑫的老板,是同朱骏一样的生意人,但是他不同于“走到哪里哪里有新闻”的东亚上港队主帅徐根宝,更不同于“爱自己发布新闻”的申花队老板朱骏,申鑫回沪后,他几乎没有接受过任何媒体的采访。

  在申鑫与申花进行这个赛季第一个德比之前三天,我们的记者如约走进他“藏在深巷子里”的公司总部。候他近三个钟头,终于等他给出时间接受访问。

  他不谈自己。“听说你自己也爱踢球?”“没有,我太业余了……申鑫的目标不一样。”只要涉及到他自己的话题,他可以很快地转回“申鑫”。

  他不是健谈的人,嘴里说话,手会下意识翻看一份体育报纸,半个小时内,点着四五根香烟,每一根,都耐心地套上一个加长过滤嘴,每根烟,多数时间在他手指之间自己燃烧。据说,他小时候曾经在业余体校踢过球。

  他的公司坐落在镇宁路附近的一座老洋房里,门口甚至没有一块体面的大牌子,但是有块很像样的草坪。他的前台说,球队的球员们过来总公司,10个人有9个要出门去带路。他的办公室里有一个蛮灵的功夫茶茶桌。

  喜烟者向来要浓茶相伴。

  好球队总会有个好球的大老板。

  不同的是,沏茶需要功夫,管好球队更需要功夫。

  “德比只是30场比赛之一”

  《申》报:新赛季第一个主场比赛就碰到德比,你作为老板怎么看?

  徐国良:这就是一次平常的比赛,我认为“德比”这个概念不过是一种炒作的话题,正好第二场对手是申花,是同一个城市的球队,外界把它渲染得很厉害,其实对于球队来说,只是一年30场比赛中的一场而已。

  《申》报:你会为这场比赛做特别的准备吗?

  徐国良:不会。不需要抱着什么特殊的心态去比赛,我不会给教练、球员说任何多余的话。我们球队应该是在这场比赛中恢复状态,重拾信心……这样来看第一场跟恒大的失利,也不是一件坏事情。

  《申》报:但这场比赛肯定有很多新仇旧恨,比如于涛作为曾经的申花队长,现在代表申鑫出战。

  徐国良:于涛来的时候我就给他讲:你去哪里都没有人能勉强,只要找一个最合适自己的地方,用正确的方式,去继续你的运动生涯。至少你还留在上海,还从事着自己喜欢的职业,为这座城市做贡献,这是最重要的。赛前,千万不能给他们讲什么“德比”。

  《申》报:你觉得这场比赛申鑫会赢吗?

  徐国良:我们肯定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比赛肯定要力争第一,谁都不愿意天天输给人家1比5(申鑫在联赛第一轮客场对阵恒大时以1:5落败)。

  《申》报:你对新的巴西外援凯撒寄予多高的期望?

  徐国良:他的个人能力我们都是看好的,他能不能融入中超联赛(他一直在巴西踢球,只有一次短暂的阿联酋踢球经历),我觉得他需要适应,能不能发挥穆里奇、孔卡在恒大的作用,还要再看。

  “三年内拿到亚冠资格”

  《申》报:申鑫今年的目标是什么?

  徐国良:从各个角度来说,我们具备上海三支球队当第一的实力,不是凭空而谈。我们球队去年是立足,今年是站稳,明年就要尝试大发展。所以今年要做一个进步的全方位准备,为明年、后年打基础。从现在开始的三年我们是有想法的,这三年内,亚冠的资格至少要拿到手。

  《申》报:三年会不会太赶?

  徐国良:不会,我们已经做了两年准备了,还要算上在南昌的几年。我们的队伍结构相对比较年轻,虽然于涛、王赟属于老将,但其他队员都比较年轻。明年后年应该是他们出成绩的时候。

  《申》报:你的野心很大啊!

  徐国良:不能算是野心,但竞技运动就是这样——第二就是失败。我们已经搞了十年,当然想做出点成绩。

  《申》报:除了成绩,一个城市的球迷要被三支球队来争夺,也不是件轻松的事情吧?

  徐国良:我们球迷少,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们毕竟只回来一年。申花从中国有职业联赛开始,就一直是上海的代表,这是差不多近20年的底蕴。东亚也是,根宝一个上海本土教练,带领一帮年轻的上海孩子,为上海挣得过全运会冠军的荣誉。他们有十年八年的磨剑历程,球迷多很正常。我们才来第二年,但我们有信心。

  《申》报:信心从何而来?

  徐国良:那就要看你的球队是什么样的文化、什么样的理念了,你为球迷考虑了什么,你为这座城市奉献了什么。只要我们扎扎实实的在上海,一步一步往前走,我觉得球迷这个问题自然会解决。人心所向嘛。申鑫一贯的作风就是务实。去年我们经历了打架事件——这很不好,直接造成了成绩和各方面发展不像球队期望的那样,这是球队管理上的失误。但现在我们会跟队员讲:回来上海后,你代表的就不止是一个俱乐部和你个人,你出去比赛,还代表了上海的形象。我们是有目标有想法的球队,希望为上海足球的振兴作出一点事情的。

  “我连半专业都谈不上”

  《申》报:申鑫对你是什么样的存在?一门生意?

  徐国良:不,绝对不是生意,应该是爱好,最大的业余爱好。

  《申》报:你对爱好投入了很大的精力?

  徐国良:投入的精力不算多,只能说有比较多的关注。球队的日常事务我都不参与的,专业的人才能做专业的事,我对足球只是业余爱好,连半专业也谈不上,不会瞎掺和。我们俱乐部的运营还是相当规范的,整个俱乐部的事务都是由总经理去管,条线工作有各个副总在管,主教练的工作也非常让人满意。俱乐部的建制还是相当完善的,不需要我花太多精力。

  《申》报:即使引进320万欧元的外援也不需要你拍板?

  徐国良:我会通过自己的关系去帮他们沟通渠道,包括谈判当中关于价格的争取,这些我会去做,但是具体人选是朱炯决定。

  《申》报:你对主教练相当信任?

  徐国良:这就像做一个企业一样。一个企业想要成功,必须依靠时间积累,培养它的企业文化。主教练就是企业的管理者,如果这个管理者一天一换,那企业文化永远也建立不起来。既然我觉得这个主教练既专业,又敬业,那我就会给他足够的时间和权力,放手去尝试。

  《申》报:你有欣赏的足球老板吗?在世界范围内。

  徐国良:我不需要跟别人比较,或者是欣赏别人什么。我有我自己搞俱乐部的一套方式,中国职业联赛其实还刚刚起步,市场各方面都有待完善,跟别国都没有什么可比性。在球队管理上,别国的很多东西都没有借鉴意义,不是拿来就可以用的。

  《申》报:申鑫能给你带来什么?

  徐国良:想要用一个俱乐部盈利,在世界范围内都太难太难,不是我现在想的。我只计投入,不计产出。足球能够带给我快乐。不管是胜是败,失败有失败以后的快乐。对于申鑫的成绩我一点也不忐忑,踢中甲也不是什么坏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