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棋哥:"城镇化"频现两会 官员们努力搞足篮球吧

2013年03月20日12:3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棋哥

  半个多月的两会,传递出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城镇化”。随着李克强总理亲口证实,这次两会关于城镇化的建议和提案有500多件。可见祖国的发展,灿烂的朝霞不仅仅只升起在金色的北京,也会照耀在许许多多的城镇。

  关于城镇化的体育运动发展,必然会使足球、篮球这两项大众普及的运动得到更广泛的夯实。不仅全民健身参与的社会足球、篮球,青少年足球、篮球会得到进一步发展的土壤,足篮球的表演产业也不含糊,必然水涨船高。这是许多城镇化高度发达国家走过的必然繁荣体育之路,等着叫好吧。

  我们这代人,城市居住过,农村也生活过。

  1969年随我爹下放到河北蔚县炮兵五七干校,培养了一副农村孩子的好身板。但那时我们的体育锻炼项目,男孩白天钻玉米地掰棒子,进菜地摘西红柿,夜里溜进西瓜地偷西瓜,摸香瓜。一旦被瓜农发现拔腿就跑,练就了我那百米12秒8的爆发力。而女孩的体育锻炼大不了就是跳皮筋,去菜地拔草,摘豆角,还要唱段儿魏喜奎曲剧那“摘豆角儿,拨开了豆秧儿,露水珠儿湿透了衣裳。那豆角长得那个鲜又嫩……

  算来算去,咱在农村生活期间养过猪,喂过鸡鸭,养过兔子,捡过粪,锄过草,赶过大车,放过马,骑过驴……一切的劳动生活就是体育锻炼。

  后来全家回城了,失去了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的舞台,体育进入城市锻炼的生活圈。

  说实话,咱的乒乓球基础是小学打下的,篮球基础是中学留下的,足球基本功是大学培养的,这其实都是城镇化体育。

  读北京育民小学时,学校操场上真有那么几个水泥乒乓球台。但学校的那几张乒乓球台子,还不够我们打架争抢的。好在俩课桌一拼,摆个铅笔盒就可以打乒乓球,左推右攻,上旋下旋都是那时候练就的。

  读中学就行了,有大操场了。那年月,谁家都穷,家长中基本上没有贪官。小哥几个各自凑点钱,买个篮球,练就了我们三步上篮的绝技。读大学的体育条件就更好了,学校有像模像样的足球场。班级之间的比赛,不仅培养了满场飞奔,下底传中,凌空抽射的那几下子,还培养了观赏高水平足球的习惯与乐趣。

  聊起城市体育,咱就不再忆苦思甜了,看看今天城市体育的条件真是好得不得了,真是到了国家城镇化的体育,特别是足篮球大发展的时候了。作为一个长期要求进步的老体育产业工作者来说,我得讲政治,得跟着国家的发展思路走。

  热爱足球运动的习近平主席在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讲:“城镇化是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也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必须实现结构调整和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最重要的是扩大内需,而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在于城镇化”。习主席这话说得多明白啊?城镇化的体育内需靠什么?中超联赛!中甲联赛!CBA等一切有城镇化特色的体育表演赛事都有拉动内需的重要作用。

  想进步的体育官员们,能跟进城镇化,就努力搞好足球篮球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