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率领国安获中超最佳开局 主帅斯塔诺获球员信任

2013年03月20日12:45
来源:北京日报

  新赛季开赛后还不到一个月,北京国安队已经创造了两项纪录:中超联赛取得两连胜,创造了国安在参加职业联赛历史上的最佳开局;亚冠联赛首战逼平浦项制铁,终结了国安在亚洲赛场面对韩国球队10连败的尴尬历史,拿到了球队亚冠历史上对阵韩国球队的第一个积分。

  赛季大幕开启之前,恐怕很少有人会预测到国安能取得如此好的开局。要论首功,当属主教练斯塔诺。无论是俱乐部管理层还是球员,无论是球迷还是京城媒体,都不得不赞一句:这“斯”确实有两把刷子。

  本赛季,国安放走了中场核心徐亮,未引进内援,外援只引进了克里梅茨和利马,且外援因为加盟时间短,还没有与球队磨合好。在这种情况下,国安新赛季的前景并不被外界看好。

  对于国安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严峻形势,斯塔诺心知肚明。但难能可贵的是,这位塞尔维亚少帅没有过多地强调困难,而是对球队充满信心,同时注意把这种自信传递给球员。国安赛季前在海口、昆明、塞浦路斯和上海等几个阶段的集训,以斯塔诺为首的教练组都是兢兢业业,尽可能把备战工作细化,并根据球员的特点和球队的风格制定合理的技战术打法。

  国安亚冠逼平浦项制铁之后,国安总经理高潮在谈到斯塔诺时赞赏有加,既认可他的执教能力,更钦佩他的敬业精神。高潮介绍,斯塔诺在知彼知己方面做得非常细致,多次召开业务研讨会,通过观看录像给球员讲解对手的特点。斯塔诺还把备战资料逐个拷贝给球员,让大家有针对性地做好准备。高潮说:“从斯塔诺身上,我能感受到一种不服输的劲头。有这样的教练,球员的信心也会提升。”

  对阵浦项制铁的比赛,斯塔诺排出的首发阵容里的球员全部来自上赛季,他把这些旧有球员通过重新整合,辅以有效的技战术部署,明显提升了球队的整体战斗力。与以往对阵韩国球队时不同的是,国安此役敢于和浦项制铁在中场展开较量,而斯塔诺让朴成改打后腰也很好地弥补了徐亮走后留下的空白。另外,国安的防守能力也比去年有明显提高,斯塔诺的区域防守理念初见成效。

  在中超赛场国安与上海上港、武汉卓尔的比赛,以及亚冠小组赛第2轮国安对阵日本广岛三箭的比赛,斯塔诺基本上沿用了亚冠首战时的主力框架,并大胆在边后卫、中后卫、边前卫和前锋位置上进行轮换,既保存了老将的体能,也给替补球员及年轻球员锻炼的机会。

  通过几个月以来与斯塔诺的合作,国安球员也切身感受到了他给球队带来的变化。王晓龙认为,“斯塔诺很强调战术纪律性,我们在前场可以自由发挥,防守时必须按照他的要求做,在他的带领下,我们更像一支部队,大家思想统一,很团结。”

  赛季初许多因球队前主帅帕切科离任而耿耿于怀的国安球迷,如今已经完全接受了斯塔诺。本赛季国安前两个主场比赛,工体分别涌入了4万名和3万名观众来支持国安。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不过,斯塔诺面对的挑战还很多,他需要继续证明自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