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文宣布赛季结束后将退役 追风少年早熟又早衰

2013年03月20日14:3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1998年6月30日,全世界认识了一位叫迈克尔·欧文的18岁“追风少年”。法国世界杯1/8决赛对阵阿根廷队,他为英格兰队打进了一个精彩的世界波。

  昨晚,今年底将过自己34岁生日的昔日“金童”通过自己的个人网站正式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挂靴。

  黯淡的尾声

  “怀着巨大的自豪感,我宣布自己的决定。在本赛季结束以后,我将告别自己的职业球员生涯。 ”2013年3月19日,欧文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发表了退役声明。

  “如果没有来自于教练组、队友、俱乐部工作人员以及赞助商的支持,我不会取得如此成就。在我成长为一名顶级球员过程中,有很多人都曾经给予过我巨大的帮助,我对他们感激莫名。”在声明中,欧文还特别感谢了自己的家人,“母亲曾经为我以及我的兄弟姐妹们付出了很多很多。我要感谢特里、安迪、卡伦以及莱斯利,一直以来他们对我都非常理解,并且为我创造了良好的成长环境。最后我要感谢我的父亲,没有他,我将一事无成。 ”

  欧文要退役了,但是如今又有多少球迷知道这位曾经的巨星在哪家俱乐部效力呢? 17岁就年少成名的欧文,他的职业生涯末期却非常黯淡,如果不是两个月前还在英超中进过一个球,也许有更多的人不知道他只能在斯托克城这样的中下游球队,并很少获得出场机会。

  上赛季结束后,曼联选择不和已经很难应付英超节奏的欧文续约。在苦苦等待多时之后,欧文才好不容易以自由球员零身价的身份获得了斯托克城的合同。

  早熟的巨星

  欧文,这位曾经的英格兰头号球星17岁就已经名震英伦。速度惊人、射门精准的欧文一出道就获得了 “追风少年”的美称。

  1997年5月年,只有17岁又143天的欧文在下半时替补登场,完成了英超处子秀,并且取得进球,成为利物浦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第二年的2月,欧文就入选了英格兰队,是20世纪英格兰队最年轻的国脚。

  当然真正让欧文一球成名的是1998年世界杯。在和阿根廷队的1/8决赛上,欧文先是高速突破为球队赢得点球;接着他一个单骑闯关,像风一样掠过对方所有的防守球员,打进了被写进世界杯史册的世界波。虽然最终英格兰队点球大战出局,但全世界都相信欧文将会是下一个巨星。

  2001年,23的欧文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巅峰,也是后来再也没有达到过的辉煌。他率领利物浦获得了欧洲联盟杯、欧洲超级杯和足总杯在内的5座冠军奖杯。在那一年客场和德国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上,欧文在英格兰队先丢一球的情况下,独中三元,上演了职业生涯最精彩的 “帽子戏法”,帮助球队5:1攻克柏林。

  那一年底,欧文捧起了象征足球运动员个人荣誉顶峰的欧洲足球先生“金球奖”。

  致命的伤病

  2004年,在利物浦始终无法赢得联赛冠军的欧文选择去西班牙踢球,加盟“银河战舰”皇马。可惜这成为了“金童”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和以往其他出去闯荡的英国前辈一样,欧文无法适应那里的足球风格和环境,甚至沦落为球队的第五前锋。虽然打不上主力的他还是为皇马贡献了16个进球,但欧文最终还是选择离开马德里,重新回到熟悉的英超。

  2005年夏天,纽卡斯尔以1700万英镑的身价买下了欧文。正当逐渐找回自我的时候,2006年初的一场伤病彻底改变了欧文之后的道路。德国世界杯前,欧文强行复出,虽然赶上了这届大赛,但在小组赛对阵瑞典队的第1分钟就旧伤复发下场。这次的伤病让欧文足足修养了8个月的时间。至此之后,欧文始终在和伤病对抗,状态也是每况愈下,彻底无法重回巅峰。

  2009年纽卡斯尔放弃了这位“玻璃人”,欧文转投红军死敌曼联,这也让他被利物浦死忠完全抛弃。在红魔效力三年间,欧文出场机会不多。不过总算是还有过一次高光时刻,那就是在2009年9月的曼城斯特德比大战中,伤停补时绝杀曼城,帮助曼联4:3险胜。

  如今在斯托克城都很难踢上比赛,这也让欧文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真的已经到了该离开的时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