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媒讽中国足球人口占比低 小贝复制美国奇迹?

2013年03月21日00: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德民

  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前英格兰国脚、著名足球明星、“万人迷”贝克汉姆于3月20日抵达中国,正式出任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的国际形象大使。刚下飞机不久,贝克汉姆便马不停蹄的按照行程参加一系列活动。对于贝克汉姆代言中超,美国著名体育媒体《Bleacher Report》认为中国足球人口占比太低让人觉得可笑,同时认为贝克汉姆的影响力有可能提升中国足球的形象。

  该媒体专栏作家克里斯托弗-阿特金斯以《贝克汉姆,你能像为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那样为中国足球做些什么?》为题进行了报道,中国真正踢球的青少年只有10几万人,这对于一个人口超过13亿的国家来说是可笑的。一些迹象表明,贝克汉姆的任务就是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通过贝克汉姆一天的活动来看,反应是积极的。有数百名球迷在机场和酒店等待着他,国内外大量的媒体记者进行追踪报道。

  作为一名重要球员,贝克汉姆代表洛杉矶银河俱乐部夺得了2011和2012赛季两届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的冠军,同时也促进了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社会地位的提升。足球在美国仍然是一个比较小众的运动,但毫无疑问,贝克汉姆效应起到了巨大的作用。不仅平均上座率有所上涨,而且全年商品销售额增长了231个百分点。另外,还让洛杉矶银河俱乐部从时代华纳有线那里获得了5500万美元的转播版权费。这些增量虽然不能全部归功于贝克汉姆,但他的到来无疑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美国足球职业大联盟一位副总裁表示:“贝克汉姆的影响是非常宝贵和难以估量的。”

  目前,中国的确需要某个人或某种力量来激励群众。在足球方面,需要引入大量的投资,来促进学校和基层的足球建设。中国人口众多,但足球文化薄弱。如果能够对贝克汉姆的影响力使用得当,那么可以推进足球在中国的发展。因为贝克汉姆不仅仅是一名足球运动员,而且在中国还是深受群众喜爱的人物。中国足球水平多年来很少发生变化,联赛存在过度依赖外援的现象。对于中国这样一个热衷体育的大国来说,足球运动是令人失望的,社会地位比较尴尬。如果贝克汉姆能够帮助中国足球改善形象,那么这次代言就取得了成功。

  (搜狐体育 李德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