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卡马乔输球不排除将被里皮取代 帅位岌岌可危

2013年03月21日05:3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3月22日,也许是决定国足亚洲杯预选赛走向的分水岭,而主帅卡马乔的未来或许也将在这天有个了断。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将亲临现场督战,与此同时他还邀来了恒大老板许家印和恒大队主帅里皮。如果国足真的输给伊拉克队,不排除里皮取代卡马乔接任主帅一职。

  “许主席的计划是22日与里皮一起到长沙,这次主要是蔡局长邀请他到长沙看比赛。”昨天恒大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向成都商报记者证实,应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之邀,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将与恒大队主教练里皮一起赴长沙,观看亚洲杯足球预选赛中国队主场对阵伊拉克队的比赛。

  其实,除了许家印外还有多家中超俱乐部的老板被邀请观战,只有以球队主帅身份前往观战的里皮则显得很特殊。由于中伊之战被外界视为卡马乔的“前途之战”,因此有分析认为,许家印和里皮到来背后,是各方“解决”卡马乔问题的前奏。

  足协有个“卡马乔问题”

  聘请卡马乔担任中国队主教练的资金由万达集团负责,当初合同中规定卡马乔的薪水为税后收入。由于“赞助方”万达方面只愿意支付合同中的薪水,而卡马乔团队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部分需要由中国足协承担,计算下来足协居然需要为卡马乔团队支付8000多万元。显然,这笔钱对于中国足协来说根本无力解决。

  如果说这笔钱用了,国家队成绩好还说得过去,遗憾的是,卡马乔执教一年多来,国足的世界排名已经“沦落”到历史最低的109位。而且,由于合同中没有成绩指标,足协想让卡马乔提前下课的话,就必须支付巨额违约金,而这也是足协难以承担的。这让卡马乔的问题,成为中国足协层面已经无法解决的现实问题。

  更具体的是国家队的成绩,如果明天中国队输给伊拉克队,历史上首次无缘亚洲杯决赛阶段的可能性将陡增。此时,如果卡马乔还不下课,必将引起全国球迷的极大不满。要解决卡马乔的问题,只能通过总局领导出面,这才有了足协早早就邀请蔡振华亲临现场观战的局面。

  里皮将现场观战引猜想

  蔡振华作为体育总局分管足球项目的副局长,到现场观看比赛并不新鲜,新鲜的是蔡振华的举动。在答应到现场观看比赛后,蔡振华邀请了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到长沙观看比赛,此举的深意很让人揣摩。

  许家印接到蔡振华的邀请后爽快就答应了,不仅如此,此次前往长沙他还将带上恒大队主教练里皮以及一支球迷助威团。许家印观看比赛带上里皮,则更让人产生联想,因为目前国家队队员中,恒大队已经成为主力军,如果国足要换帅,里皮无疑是最合适不过的人选。此前,许家印在多个场合都明确表达过,恒大集团搞足球就是希望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而要体现一个国家足球水平的最高舞台就是国家队。

  如果中国队本场失利,外界对于卡马乔下课的呼声将更加高涨,下课所涉及的违约金,蔡振华会寻求恒大集团的赞助吗?“以前许主席没有去看过国家队的比赛,这次蔡局邀请他去观看比赛,谈不谈其他的事情,我们就不清楚了”,恒大集团相关人士透露说。

  卡马乔欲复制恒大战术

  昨天上午,卡马乔率领中国队进行了战术对抗训练。在本场训练课中,卡马乔对之前的阵容进行了巨大的调整,郜林没有成为中锋而是拉到了边路,这也是他在恒大最熟悉的位置。中锋的位置由杨旭担任,郑智也后撤到他在恒大队熟悉的后腰位置。

  许多人也许会担心,国家队要复制恒大的战术还缺少穆里奇那种速度和技术兼具的球员,但记者从这两天的训练看,从巴西回来的陈志钊有可能出场扮演穆里奇的角色。陈志钊身材不高,但速度非常快。昨天训练结束后,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大约半个月之前接到了国家队的通知,当时还是很激动。穿上国家队的衣服,就要尽全力表现好。”

  一直很固执的卡马乔在进行着某种改变,他显然也已经明白,如果本场比赛再输,他的帅位将岌岌可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