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帅:加拉塔萨雷不逊曼联 最爱德罗巴他更强了

2013年03月21日08: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在FIFA比赛日期间,穆里尼奥也没闲着。昨天他在接受葡萄牙电视台采访时,宣称自己在最佳教练投票时受到了国际足联的迫害,这在足坛引发了轩然大波。而在今天,穆里尼奥又接受了皇马官网的采访。在穆里尼奥看来,加拉塔萨雷丝毫不比曼联、多特蒙德容易对付。同时狂人指出,德罗巴是他执教过的最喜爱的球员,魔兽并没有变老而是变得更出色。

  记者:上周日你去土耳其考察加拉塔萨雷,你如何看待欧冠1/4决赛的抽签?

  穆里尼奥:我之前经历过很多次欧冠1/4决赛,有一点从没有改变,那就是任何对手都不容小觑。加拉塔萨雷能打进八强,不仅因为他们杀出了小组赛,也因为他们通过了第一轮淘汰赛。到八强了,每个球队都有实力,没什么好为抽签紧张的,因为没什么选择余地。我们抽到了加拉塔萨雷,他们是自己联赛的冠军。我们总能遇到联赛冠军,这已经是本赛季我们遇到的第四个冠军了,这还不包括曼联。我们早就研究了可能遭遇的对手,我派出助手看了16强的每一场比赛,对每个球队都有了解。我一直在工作,有人说相比工作,我更喜欢看儿子比赛,这完全错误。我不喜欢空闲,我喜欢工作。所以周日大家都休息,而我去了土耳其。加拉塔萨雷很熟悉欧冠,队中还有德罗巴和斯内德这两个赢得过欧冠的球员,而且还有一些曾经效力过顶级球队的球员,例如阿森纳的埃布、尤文图斯的梅洛、利物浦的里埃拉、拉齐奥的穆斯莱拉……这些球员有丰富的大赛经验,他们的主教练也是土耳其史上最佳,还曾经在意大利执教过。他们的球迷也胜过其他球迷,他们会有1.5万人随队出征700公里之外的球场。和他们对阵很艰难,但我们必须在首回合中取得积极的成功。在对阵曼联时我们没能做到,现在我们必须确保在首回合取得主场优势。我们曾经把多特蒙德和曼联视为大难题,但这次对手也毫不逊色。

  记者:德罗巴还是老样子吗?

  穆里尼奥:德罗巴比以前更强了。我必须澄清一下,之前媒体的报道并不令我担心,因为德罗巴了解我的为人,也知道我如何看待它,但其他人可能会对不实报道信以为真。想象一下媒体所说的经过,我到了土耳其,我工作看比赛,我在比赛结束前离开球场,然后发表了一些不利于德罗巴的话。我之前从未说过德罗巴是我最爱的球员,因为我带过很多非常特别的球员。但如果真让我选的话,我可能还是会选择他。他是个绝妙的球员,我希望他能在我队中,所以我怎么可能说他坏话。这匪夷所思,但媒体只想吸引眼球。我和德罗巴没问题,他知道我不会说任何针对他的负面言论。我和德罗巴、斯内德、阿尔滕托普都共事过,并且相处融洽。此外,他们的教练和我关系也很好,我们都很坦率。就像我和弗格森那样,他赛前带我去了更衣室。在赛前15分钟时,我在加拉塔萨雷的更衣室。这种事情只可能发生在好友之间,我对此感到高兴。

  记者:你淘汰曼联晋级八强,你必须攻克老特拉福德,你做到了。

  穆里尼奥:那是艰难的一周,如果我们顺利度过就能继续前进,否则就将告别欧冠和国王杯。我们做的很好,这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也使得他们失意。曼联不好对付,一直很强大,而且总有人认为他们比我更了解我的工作。他们以为可以分析我,进入我的大脑并理解我做的一切。但他们并不知道我赛后发言的意图,我只想要球员们明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我们没有赢下任何奖杯。在比赛最后几分钟,球员们必须控制住局面,而不是让门将成为主宰者。门将当然有职责所在,但我不希望门将是唯一出色的球员,赛后球员们告诉我这太难了,我能理解。曼联在主场的最后5-10分钟被称为弗格森时间,那个时间段的曼联最有威胁,靠着斗志和球迷的支持完成了很多历史性的逆转,所以我理解球员们在最后时刻的艰难处境。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但我们不能满足于八强,我们要有更高的目标,所以我们已经为半决赛做准备了。

  记者:在国王杯半决赛中,你们在诺坎普淘汰了巴萨。

  穆里尼奥:首回合我们成绩不错,当时我们处境艰难。与瓦伦西亚的比赛让我们陷入困境,迪马利亚和科恩特朗红牌,拉莫斯停赛,我甚至不确定他能否出场。我们在很艰难的情况下迎来比赛,我认为巴萨在首回合有机会终结悬念。我们踢得很好,带着很好的比分进入次回合,然后踢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球队表现完美,配得上决赛资格。两支马德里球队踢决赛,这在很长时间内都没出现过了,这对所有人而言都很棒。

  记者:在2013年中,皇马拿到了33个联赛积分中的28个,国王杯淘汰了塞尔塔、瓦伦西亚和巴萨,欧冠中淘汰了曼联。你能想象更理想的开局吗?

  穆里尼奥:关于联赛的那部分,来的有点迟了。我一直告诉球员们,我们要用联赛为其他比赛找状态,这很重要,因为我们很久之前就失去了联赛卫冕的希望。我们要看到积极的一面,必须试着去赢球,用状态最好的球员出场,拿到亚军并尽可能迫近冠军。最重要的是,要使得所有球员和整个球队都达到最佳状态。尽管我认为我们无法赢得联赛,但必须以皇马的骄傲和自尊全力以赴。

  记者:球迷感觉你把一切都做的很好。

  穆里尼奥:我不知道球迷是否开心,不知道他们是否满意。

  记者:又到了国际比赛日,你怎么看?

  穆里尼奥:对于我和国脚们来说,这非常困难。除了巴西之外,每个人都要踢两场世界杯预选赛,没有犯错的余地,因为他们要为了出线而拿分。这对他们很重要,我能理解。我会在这里带着留下的球员训练,我们会和皇马C队一起训练,这对孩子们有好处,但这种等待很痛苦。因为我不知道球员们会带着怎样的状态归队,希望他们都会很好,因为萨拉戈萨和加拉塔萨雷在等着我们,我们要为继续留在欧冠中而战。

  记者:球队会带着强大的斗志迎接比赛吗?

  穆里尼奥:他们都是以极佳状态离队的,但我要看他们以什么状态回来,这并不容易,因为国家队的训练方法完全不同,有些人要做自己不习惯的事情,有些人则忘了他们在皇马的任务。这很不容易,他们三四天里要踢两场比赛。我只能祈祷他们能以最佳状态归队,进入赛季最后阶段。

  记者:怎么看待赛季冲刺期?

  穆里尼奥:我会以同样的方式准备每一场比赛,我备战国王杯决赛的方式和备战萨拉戈萨没什么区别。我希望尽可能多的获胜,我也希望球员有这种想法。但一切取决于他们的头脑,这将决定你完成自控还是失去控制力。我们要在国王杯踢决赛,欧冠1/4决赛必须为了梦想而晋级。但在联赛中,我们只能为了荣誉而战了,而不是为了冠军。在强大动力都不能帮我实现目标时,我不愿意勉强说服自己。我们会努力赢得每一场联赛,但我们不是冠军竞争者。我们必须让每一个人都团结坚定充满动力,因为国王杯决赛很关键,欧冠1/4决赛也一样。(搜狐体育 于鹏)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