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贝克汉姆未来想在中国办足校 小孩学业更为重要

2013年03月21日09:16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3月20日,目前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的英格兰球员贝克汉姆抵达北京,并在史家胡同小学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这次来,小贝不是为了踢球,而是为了教青少年们如何踢球。更重要的一个任务是 ,小贝将以中超联赛推广大使的身份参加一系列的活动,为中国足球做出一些贡献。对于小贝的来访,足管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魏吉祥表示,希望万人迷能够“传递正能量”。

  谈工作

  自称来中国不为钱

  3月20日的发布会上,小贝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为中超代言,作为推广大使,是否有薪金报酬呢?BBC的记者将上述问题抛给了贝克汉姆,并坦言,外界传闻中国方面答应给小贝200万~ 500万英镑的劳务费。对此,小贝予以了间接的否认。“我不能在这里告诉你(报酬多少)。”小贝说道,“我是巴黎圣日耳曼的球员,为这家俱乐部工作。我是来做推广大使的,为了提升中国足球的形象做一些工作。能说的是,此时此刻,我是没有收取任何薪水的。”

  与此同时,天空体育的记者也对于小贝来中国的“动机”表示出了兴趣,询问其来到中国是否为了推广关于自己的品牌。小贝这次直接予以了否认,说道:“品牌只是商业的一部分。这次和我的品牌没有关系,是为了推广青少年足球,是为了推广中超,这是作为推广大使的目标。”

  谈经验

  我鼓励孩子们踢球

  足球运动中对抗激烈,赛场上的意外可能导致伤病。不仅仅是在中国,很多地方都有怕危险不让孩子参与体育的例子。

  对于“危险论”,小贝表示了“不能苟同”的意见。“足球能以很多不同的方式来影响孩子们,可以给他们带来合作的精神,学习一些配合技术。还有就是足球能让你的身体健康,在年纪非常小的时候能锻炼身体。”当然,他也承认道:“每项运动都很危险,家长担心正常。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是我最喜欢的运动。我喜欢足球,所以我也希望能够鼓励孩子们踢足球。”

  谈到中国家长对于孩子们爱好与学业方面的冲突,小贝表示,还是学业更为重要。“学习永远是最重要的,足球是生活的一部分。对我来说,是我最喜欢的事情,它让我在世界各地见到不同的人,体验不同的文化,并过上我现在的生活。”

  谈青训

  未来想在中国办足校

  此次贝克汉姆来到中国,并不仅仅是为了推广中超,还有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指导中国的青少年们踢足球。作为足坛常青树,贝克汉姆还致力于在世界各地开办足球学校,推广并吸引更多的孩子参与这项运动。那么,小贝会不会在中国开办学校呢?

  针对这个问题,贝克汉姆说:“我喜欢我的足球学校,过去几年我开办了很多家。现在还没有在中国开足球学校的打算,但以后谁知道呢?时机成熟的时候,我希望能够有机会帮助中国的孩子们成为职业运动员。”由于经验丰富,小贝也给中国的青训支了几招。“青少年足球是我工作的一部分。当我很小的时候,我也参与了青训,有很好的训练的机会,这是我成长为职业运动员的基础。”小贝回忆道,“很小的时候我就有机会能够踢一些国际比赛,这也是我的经验。”

  谈未来

  没准会来中超踢球

  在发布会现场看完回顾中国职业足球20年的MV后,小贝说了这样一句话:“中国足球的历史有它的独特性,我很荣幸能成为中国足球未来的一部分。”据小贝透露,自己同时还担任着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的推广大使,也将一直当下去。“有一天,我想我会拥有一家美国的俱乐部。我来这边做大使,也不影响其他的工作。事实上,我觉得中国足球的水平并不低,我也总是可以在新的地方学到新东西,就像在美国,我们一起不断成长。”

  中超曾经来了德罗巴、阿内尔卡等大牌,尽管他们又走了,但至少中超的英文名字“CSL”已经为其他国家的球迷所知晓。那么,小贝会不会在结束巴黎的合约之后来中超呢?“如果我还能进步,我就还能踢球。其他人总说,这是我最后一个俱乐部,是我最后一个赛季什么的。但是谁知道呢。(来中超的话)以后再看吧。”综合

  张斌回击BBC记者:

  用BBC方式处理中国假球问题

  贝克汉姆代言中超,原本是一个提升中超国际形象的大好机会,为此很少出席活动的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党委书记魏吉祥,也专程赶到了现场,向贝克汉姆赠送了一块金色的纪念牌。

  可在采访贝克汉姆的环节,BBC 记者却揪着中国足坛假赌黑的问题不放,虽然贝克汉姆用“我不是政客,所以过去发生了什么,和我无关”避免了尴尬,但如此公然打中国足球脸面的行为,让现场主持人、央视著名解说员张斌义愤填膺,所以在贝克汉姆回答完问题之后,他也借机回击了这位英国同行:“一听提问就是来自英国的记者 ,既然提到了matchfixing(操纵比赛),那么我们也向BBC学习,像整治BBC的scandal(丑闻)一样去解决我们的matchfixing。”

  注:最近BBC发生了已故主持人萨维尔的性丑闻案,在今年3月英国警方公布的调查报告中,发现萨维尔的恶行令人发指,英国各地28个警察局共接到214名受害者报案,年龄最小的受害者是一名事发时年仅8岁的男童。综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