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贝克汉姆出任中超推广大使 力助青少足球发展

2013年03月21日11:0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朱小龙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昨日,现效力于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队的足坛偶像贝克汉姆现身北京。和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来到中国的他有了崭新的身份: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及中超联赛推广大使。

  在北京史家胡同小学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党委书记魏吉祥表示:“中国足协希望能有一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兼备高尚品德和良好形象的职业球员,来作为中国职业球员、中国青少年的学习楷模。”以这样的参照标准而言,贝克汉姆堪称大使的完美人选。

  贝克汉姆表示:“中超不断地在向世界级的优秀联赛学习。这里拥有优秀的球员,狂热的球迷,它需要的是世界对它更多的关注与支持。我很愿意担任这个桥梁的角色。足球这项运动赋予我太多,我也希望借此身份同中国的青少年分享足球的快乐。相信这里有很多足球的好苗子,我希望能指导他们、激励他们,他们有无限的潜力能创造足球未来的奇迹。”

  三天造访三家俱乐部广州或成小贝第三站

  此前据中国足协官方透露,贝克汉姆此次受聘担任大使共将三次来华,从3月到11月贯穿整个中超赛季。本次首站于昨日抵京,25日离开返回巴黎。期间的6天时间,小贝将辗转多地。在昨日走进史家胡同小学和北京二中参与推广青少年足球和校园足球活动之后,造访北京国安、青岛中能和武汉卓尔三家中超俱乐部,并与俱乐部梯队队员、当地小球员进行互动。

  他的妻子维多利亚将在几日后来华,于24日与贝克汉姆一同前往参观“鸟巢”,这也是此次小贝紧锣密鼓的行程当中,唯一的一项休闲活动。

  虽然此次贝克汉姆访华的行程中并未包括广州,不过广东球迷大可不必心急。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介绍,小贝后两次访华的时间和地点尚未确定。但另据记者了解,小贝大概会在5月第二次造访中超时,参观长三角地区包括上海申花、杭州绿城在内的中超俱乐部。而作为如今中超标杆的广州恒大俱乐部,显然不会在中超联赛推广大使的整个行程中缺席。

  也就是说,小贝很有可能在自己担任大使第三次访华时,参观访问广州,完成整个“北上广”的行程。

  吸金能力仍最受瞩目小贝称没有商业目的

  众所周知,尽管小贝已经步入职业生涯的末期,但外形俊朗、举止得体的贝克汉姆仍是世界足坛吸金能力最强的球员。在场外,他仍然担任着无数时尚品牌的代言人,年收入达到3600万欧元。此次小贝来华,吸引了大批国内外媒体的瞩目,昨日的发布会,共有100多名记者到场采访。

  早前《米兰体育报》曾报道,小贝5年的中超代言费达到5000万欧元,但随后足协辟谣称,代言费总共大约200万欧元,这笔钱将由足协的合作公司IMG支付。

  现场的BBC记者显然对这个问题大感兴趣,他试图向贝克汉姆求证200万至5000万英镑收入的传闻,不过却遭到了贝克汉姆的委婉否认。“万人迷”表示:“我来这里担任推广大使并不是为了钱,我来这里只关注我的工作,而我的工作就是提高中国足球形象,并成为联赛中的一份子,而不是为来索取薪水的。”他强调说:“现在,在这里,我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贝克汉姆表示,自己此行没有任何的商业目的:“这次与个人商业品牌发展没有关系,到中国,我就是来推广足球,担当形象大使。我与中国球迷有很深的渊源,他们对我的爱,让我备受感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