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贝代言中超酬劳引起争议 外交官辞令回应提问

2013年03月21日11:54
来源:燕赵都市报

  昨天,贝克汉姆现身北京,开始他本次中国行,他表示自己代言中超并没有报酬。而就在上月,中超联赛执行局还曾透露,小贝此次代言费用为200万欧元。这个明显相悖的逻辑,让网友大呼“这不科学”。

  敏感问题 小贝一推二五六

  小贝一人来到北京,开始了为期6天的中国行。而在昨天的首日活动之后,他在发布会上遭遇了“刁难”,面对有关代言中超的费用问题,小贝外交官般的回答看起来似乎天衣无缝。

  小贝说,他这次来没别的,就是为了帮助中国足球。而足管中心党委书记魏吉祥也表示,希望贝克汉姆此次担任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及中超推广大使,能“传递来自足球的正能量”,“帮助中国足球塑造全新形象,将中国足球和职业联赛展现在世界面前”。

  尽管此前国内媒体一致不看好小贝代言中超,不过昨天向小贝发难的,是来自他家乡的BBC记者。由于此前小贝代言中超的消息传出之后,英国媒体曾报道他的代言费高达5000万英镑,该记者也直接向小贝提问:“你能透露这个数字是多少吗?”

  对于这个敏感话题,小贝选择了打太极拳:“我来这里担任推广大使并不是为了薪水,只是关注我的工作,而我的工作就是提高中国足球形象,并成为联赛中的一份子,而不是索取薪水的。”

  显然,这是个很难令人满意的答复,这位BBC记者继续追问:“据说你已经拿到了代言费?”小贝的回答依然滴水不漏:“至少现在还没有收到任何费用。”

  代言费 究竟谁在说谎

  此前,媒体曾引用中超执行局工作人员的话说,小贝此次代言中超的费用为200万欧元,不过这笔钱并非中国方面支付。

  而小贝昨天表示,自己是免费代言,这自然也引发出一个疑问:那200万欧去了哪里?实际上,在小贝代言中超的消息传出之后,有关代言费的传言就从未中断,各媒体透露的“代言费”,在200万欧至500万英镑之间不等。上月,《中国青年报》首次透露了官方的说法,中超执行局工作人员说:“贝克汉姆确实是担任中超形象大使了,代言费大约200万欧元。而且,这笔钱由IMG(国际管理集团)的合作公司支付,中超公司不用花钱。”

  作为全球最大的体育娱乐营销管理公司,IMG与中超有十年的合作基础,完全有可能自掏腰包请小贝代言中超。但不管如何,代言费应该免不了的。

  不过,小贝昨天一番言论,将与代言费相关的各方,包括他自己推进了一个疑问漩涡——— 相关各方,至少有一方在说谎。

  小贝没受多少指责 网友感性胜过理性

  事实上,小贝此次中国行自消息传出之日起,就从来没有与批评“绝缘”过。但昨天小贝现身北京之后,“风向”突然变了。

  此前,国内舆论普遍不认同小贝代言中超,认为中国足协此举太扯。因为中超形象的提升并不是邀请一两个形象代言人能够达到的,真正要想得到认同,本身竞争力的提升是亘古不变的真理。昨天,央视也在评论中说“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而《北京晚报》报道第一句更是直言:“中超形象代言人贝克汉姆乘坐私人飞机抵达了银装素裹的北京,展开了为期6天的揽金之旅……”

  不过在昨天的网络上,感性却完胜理性。“鹅城小飞侠”说:“用请小贝的钱多做些实事吧,中国足协请少给自己脸上贴金,提高中国足球水平还是要脚踏实地。”但可惜的是,如这样冷静的反应很少见,相反,各种追星族的微博铺天盖地。

  其中一位网友说:“虽然请小贝代言中超是中国足协的行为,不过看到小贝帅气的身影和腼腆的微笑,依旧控制不了花痴。”显然,“万人迷”再次以个人魅力倒转乾坤。

  小学生问答小贝

  问:你的女儿多大了?

  答:21个月。

  问:最喜欢的中餐是什么?

  答:我的孩子喜欢面条,所以我也喜欢面条。

  问:希望儿子们也和你一样吗?

  答:如果他们想,我会给他们支持,我只想他们开心,健康成长。

  问:你最喜欢的歌手?

  答:辣妹组合(举贤不避亲)。

  问:再来中国会和家人一起吗?

  答:我的孩子在上学,所以现在不能来,未来我会带他们一起来的。

  媒评

  BBC:体育迷怀疑,贝克汉姆拥有怎样的魔力可以帮助中国足球消除多年的弊病,这就好比一个著名的调香师被任命为污水厂的形象大使。

  天空体育:我不认为贝克汉姆的到来能让中国迅速成长一批爱好足球的人,但可以削减中国足球的恶名。

  太阳报:对于小贝中国行的薪酬,IMG证实确实有一部分收入,但是不多,IMG副总裁斯莱克表示:“这不是钱的事,而是他(贝克汉姆)非常的喜欢足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