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贝正式出任中超推广大使 声称代言真是零报酬

2013年03月21日12:08
来源:现代金报

  昨天上午,“万人迷”贝克汉姆抵达北京,正式开启为期6天的中国之旅。昨天下午小贝在史家胡同小学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这次来中国,小贝不是为了踢球,而是要教青少年们如何踢球。而更重要的一个任务是,未来几天小贝将以中超联赛推广大使的身份参加一系列活动,为中国足球做出一些贡献。对于小贝的来访,足管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魏吉祥表示,希望万人迷能够“传递正能量”。

  谈工作 这次来中国不是为了钱

  众所周知,万人迷尽管已经年近40岁,但仍然活跃在绿茵场上。在离开美国联赛后,本赛季他回归欧洲加盟了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

  此次小贝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为中超代言,作为推广大使,是否有薪金报酬呢?昨天的发布会上,英国BBC一位记者将这一问题抛给了贝克汉姆,这位记者还表示,外界传闻中国方面答应给小贝200万-500万欧元的劳务费。对此,小贝予以了间接否认。“我不能在这里告诉你(报酬多少)。”小贝说道,“我是巴黎圣日耳曼的球员,为这家俱乐部工作。我是来做推广大使的,为了提升中国足球的形象做一些工作。能说的是,此时此刻,我在这里没有收取任何报酬。”

  与此同时,在场也有记者对于小贝来中国的“动机”表示出了兴趣,这位记者直接问小贝来到中国是否为了推广关于自己的品牌。小贝这次直接予以了否认,“品牌只是商业的一部分。这次来和我的品牌没有关系。”

  谈创业 时机成熟会在中国办足校

  此次贝克汉姆来到中国,还有一个任务就是指导中国的青少年们踢足球。万人迷在绿茵场上叱咤多年,经典的贝氏弧线影响了整整一代人。作为足坛常青树,他还致力于在世界各地开办足球学校,推广并吸引更多的孩子参与这项运动。那么,小贝会不会在中国开办足球学校呢?

  “我一直在全世界各地踢球,和很多著名球员一起。孩子们是未来的,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要教孩子们踢球,让他们有机会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贝克汉姆在谈及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建议的话题时说:“我喜欢我的足球学校,过去几年我开办了很多家。现在还没有在中国开足球学校的打算,但以后谁知道呢?时机成熟的时候,我希望能够有机会帮助中国的孩子们成为职业运动员。”据小贝介绍,他在绿茵场上的成功,后天的勤奋固然重要,还有很必要的一点是,他在少年时代就能够有机会加入到世界领先的青训体系中。

  谈经验 打消家长“足球风险”疑虑

  在不少中国家长看来,足球运动还是具有一定风险性的,球员伤病的事件屡出不鲜。昨天的发布会上,也有记者提及了足球运动的“危险性”,对此观点小贝不大认同。

  他说:“足球能以很多不同的方式来影响孩子们,可以给他们带来合作的精神,成为团队的一员,学习一些配合技术。还有就是体能,孩子们必须健康的成长,足球能让你的身体健康,在年纪非常小的时候能锻炼身体。”小贝说了很多关于足球运动的好处,当然,他也承认道:“每项运动都很危险,家长担心正常。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是我最喜欢的运动。我喜欢足球,所以我也希望能够鼓励孩子们踢足球。”

  谈到中国家长对于孩子们爱好与学业方面的冲突,小贝表示,还是学业更为重要。“学习永远是最重要的,足球是生活的一部分。”小贝说:“我的孩子们如果要踢足球,我会支持他们,让他们从中得到快乐就行。”

  谈未来 没准今后会来中超踢球

  在发布会现场看完回顾中国职业足球20年的MV后,小贝说了这样一句话:“中国足球的历史有它的独特性,我很荣幸能成为中国足球未来的一部分。”

  当然,小贝虽然身份众多,但最主要的身份仍然是一名球员。就在小贝来中国的前一天,他曾经在英格兰队和曼联的队友欧文宣布本赛季结束退役。然而,万人迷虽然年龄也不小了,却仍然没有退役的计划。

  小贝表示:“我觉得中国足球的水平并不低,我也总是可以在新的地方学到新东西,就像在美国,我们一起不断成长。”

  中超曾经来了德罗巴、阿内尔卡等大牌,尽管他们又走了,但中超的影响力正日益扩大。那么,小贝会不会在结束巴黎的合约之后,来中超呢?“如果我还能进步,我就还能踢球。其他人总说,这是我最后一个俱乐部,是我最后一个赛季什么的。但是谁知道呢。(来中超的话)以后再看吧。”

  ■场外声音

  张斌回应BBC记者尖锐提问

  “用你们的方式解决”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BBC记者似乎在故意刁难小贝,除了追问薪酬外,他还向小贝提到了一个对于中超很敏感的问题——足坛假赌黑。该记者提问:“有很多人谈到你在这里的角色,中国足球长期以来被假球和腐败丑闻包围,你认为你能为中国足球做什么?”

  对此小贝表示,“过去发生的一切,我都无能为力。我所能做的是为改变未来状况而工作,这也是我在这里扮演的角色。”正当小贝结束回答准备面对下一个问题时,现场担任主持人的张斌突然拿起话筒,对这个问题给予回应。张斌说:“一听提问就知道这位是来自英国的记者,既然提到了假球,我们也要向BBC学习,像BBC解决自己的丑闻那样解决我们的假球问题。”

  (注:前不久,BBC(英国广播公司)曾先后曝出BBC已故节目主持人萨维尔的性侵案等惊天丑闻,引起英国社会的一片谴责声讨。)

  ■互动区

  率真小贝招孩子喜爱

  1.你的女儿多大了?

  答:21个月大。(编者注:小贝有四个孩子,大儿子布鲁克林,二儿子罗密欧,三儿子克鲁兹,四女儿哈珀昵称“小七”)

  2.最喜欢的中餐是什么?

  答:我的孩子们喜欢面条,所以我也喜欢面条。

  3.你希望儿子们也像你一样吗?

  答:如果他们想成为,我会给他支持。我只想他们开心,健康成长。

  4.你最喜欢的歌手是?

  答:辣妹组合(好像也没有别的答案)。

  5.下次再来中国会和家人一起吗?

  答:我的孩子们在上学,所以现在不能来。未来我会带他们一起来的。

  (以上为小贝与北京史家胡同小学学生的对话 )

  小贝中国之旅行程安排

  ●21日参观北京国安俱乐部;

  ●22日上午飞抵青岛并参观青岛中能俱乐部,当天飞赴武汉;

  ●23日参观武汉卓尔俱乐部并当天返回北京;

  ●24日参观“鸟巢”、赴北大演讲;

  ●25日启程回法国。

  据中国足协介绍,小贝今年还有两次中国之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