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篮球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悦领奥神6队员报到 北京全运男篮首训气氛好

2013年03月21日12:27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孙悦、张松涛等6名奥神队员来到首钢篮球中心与北京男篮会合,北京全运队正式宣告成军,备战下月中旬开始的全运会预赛。主教练闵鹿蕾表示,奥神队员的到来给了自己支持,但两方还需要融合。孙悦也希望能为北京队拿一个好成绩。

  投篮训练 孙悦受到表扬

  北京队昨天恢复了一天两练,上午进行投篮和力量训练,下午安排了战术课。孙悦等人首次跟队合练,丝毫不觉得生疏,一见面就热情地打招呼。训练间隙,闵鹿蕾也跟新弟子偶尔交流几句。投篮练习,孙悦和陈磊、方硕一组,后两人训练成绩名列前茅,但“大圣”的手感也与两人不相上下,队长陈磊都为他叫好。外线球员投篮结束,翟晓川招呼孙悦,“走,下楼练力量去。”

  率先进行力量训练的张松涛、黄海贝等内线球员随后也开始练习投篮,五组一分钟投篮,两人还和同组的韩崇凯、朱彦西比试了罚球,不时开个玩笑,气氛相当轻松。

  上午训练结束,闵鹿蕾接过队员的投篮统计表,点名表扬了孙悦:“不错,看来手感还可以。”“下午就开始有技战术训练了,希望大家能尽快适应我的风格。”等他说完,便召集全队一起喊“北京加油”。

  状态不同 闵帅一视同仁

  看过首训,闵鹿蕾坦言两边队员在状态上有差距,但自己会一视同仁。“奥神队过去也是CBA一支强队,人员的调整、经历都不错,希望我们能一起完成好全运会的任务。”

  闵帅表示,“我的工作还有很多。首先,两个队的队员还需要磨合。”由于金隅队球员刚结束联赛,身体比较疲劳,而奥神的6名队员从春节之后就没有太系统的训练,“所以要研究如何在训练中调配,一边不能让大家太累了,但是奥神队几个队员又需要努力的训练、调整竞技状态,然后再把全队的打法、理念和要求贯彻到每个人。”下午的技战术课,闵帅将传授进攻配合思路,“这个和身体状况没多大关系,多用点脑子就行了。”

  他强调,自己作为主教练,首先要求6名新队员适应自己的体系,然后再根据他们的具体情况有机结合,把攻防针对性做好,“不可能我去适应他们。无论是首钢队的队员还是奥神队的队员,都要在我的指导思想之下去打比赛。”闵鹿蕾希望来“增援”的内线球员能尽快恢复身体,给球队足够的支持。被问及是否有让孙悦联手马布里的想法时,他表示希望有“更长远的合作”,但这要听从领导安排。

  新人表态 沟通没有问题

  孙悦在昨天的训练结束之后透露,自己有两三个月没打比赛了,但感觉身体状态还可以,会逐渐适应新环境。“大家可能以前在战术理念上有所不同,但每天练习的东西都是大同小异的,所以通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而且我觉得大家在一起最多沟通的语言就是用篮球。”他表态,“会积极配合闵指导的工作,服从指挥,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支队中有不少孙悦的老熟人,让他觉得很亲切。“我和陈磊在青年队的时候就总在一起比赛,像晓川、解立彬、朱彦西等都是在国家队认识的,我觉得沟通没什么问题。”说起助教马布里,他也自信能顺畅沟通。“我觉得在篮球理念上更应该能融洽,因为毕竟我们从小都是和美国教练在一起学习的。”

  ■对手解读

  全运预赛 对手不弱

  与山东湖北等队同组 需力争小组前三

  第12届全运会男篮成年组预赛将于4月19日至23日开战,北京队所在的重庆赛区还有山东、湖北、福建、黑龙江和河南五支球队,要想获得小组前两名、直接进入决赛阶段,前三个对手实力不容小觑。

  巧合的是,刚在CBA半决赛中交过手,北京队全运会预赛又遇上山东。相比于联赛,转战全运会的对手没有了三外援的优势,当然,北京队也失去了几位联赛干将。参加全运会的山东队仍由巩晓彬带队,沿用征战CBA的班底。山东能一路杀进总决赛,除了三外援,本土球员的成长同样为人称道:丁彦雨航的冒尖儿、睢冉和李敬宇的成熟提升了球队的整体实力。此外,在联赛中效力于上海队的山东籍球员张兆旭加盟则让球队内线有了保障。不过,有冲击总冠军任务在肩,山东队的备战和体能都将经历考验。

  湖北队本届全运会继续保留CBA东莞队大部分队员,老将张凯带领一班年轻球员出战,但李慕豪和孙桐林分别被广东和吉林征调,球队内线实力会受到影响。福建男篮日前已经集结,本赛季加盟浙江的“球王”龚松林回归,吕晓明也从山西“驰援”。队中最受瞩目的还是新秀王哲林,这个18岁的小将在CBA首秀惊艳,再加上赵泰隆、周启新等中坚力量,福建队不容轻视。

  黑龙江队和河南队大部分球员都出自NBL,当地媒体都自认属于“重在参与”型,出线只能寄望于爆冷。值得一提的是,黑龙江阵中的孙明明是北京队上赛季总冠军成员之一。

  中国篮协尚未公布本届的预赛晋级规则,上届全运会是小组前两名直接出线,4个小组第三名再进行附加赛,决出另3支出线球队,这11支球队与东道主一起参加九月份的决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