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学生停课迎接贝克汉姆 女生:我妈说他是帅哥

2013年03月21日16:4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面对记者提问,小贝打起了太极
面对记者提问,小贝打起了太极

  银装素裹的紫禁城,风轻云淡。昨天上午,贝克汉姆带着他的迷人微笑飞抵北京,展开为期6天的“中超大使”之旅。机场、发布会、中小学……整整一天,“万人迷”被众星捧月,不过“中超大使”的身份,多少让小贝有些水土不服。

  迎小贝

  女生不知他是谁

  昨天下午的北京史家小学礼堂,热闹非凡。这里是北京甚至全国数一数二的小学,姚明等文体明星经常到访。“我们下午不上课,来这儿看他。”发布会开始前,礼堂后几排坐着二三十名史家小学的学生,老师正在招呼着他们一遍遍喊着口号,“小贝小贝!welcome to Beijing(欢迎来北京)!”

  排练间隙,记者随机问了几名女生,“知道贝克汉姆吗?”“前几天听老师说的!”“我妈妈说他是个帅哥!”五花八门的答案,令人多少有些意外。仔细想来,对于“00后”来说,贝克汉姆确实已不再是他们这个年龄的偶像。相比之下,一旁的男生要更起劲一些,“小贝我知道!黄金右脚!”一名三年级男生告诉记者,他经常跟着爸爸一起看球,贝克汉姆是父亲口中经常提到的几个名字之一。

  舞台上,发布会的主题是“大卫·贝克汉姆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及中超联赛推广大使”,可对于台下的这群孩子,这位主人公确实有些陌生。

  问报酬

  发布会陷入尴尬

  下午2时38分,发布会正式开始,一袭灰色西装的小贝走进会场。不同于粉丝见面会,小贝的出现没有引来尖叫,发布会的气氛相对严肃,长枪短炮的相机快门声听得煞清。

  进入提问环节,小贝遭遇了尴尬。来自BBC(英国广播公司)的记者在获得提问资格后,直截了当问起了小贝代言中超的收入,这让万人迷收起了之前迷人的微笑。“我在巴黎踢球不拿薪水,现在代言中超,薪酬更没什么好多说的了。”

  而就在这名BBC记者提问时,他身后文字记者席的一名黑衣女子站起身来,使劲开始拽BBC记者的胳膊,想要拿下话筒。如此一幕,让发布会陷入尴尬,期间的几十秒里,BBC记者右手握紧话筒继续提问,左手则与黑衣女子的双手角力,以至于提问草草收场,话筒被黑衣女子一把夺走。

  这意外一幕也帮了陷入尴尬的小贝,向来不依不饶的外媒记者,最终没能在小贝是否拿到薪酬这一点上,问出个所以然。

  记者事后证实,黑衣女子抢夺话筒并非要争取提问,她此后手持话筒一直坐到了发布会结束。

  谈中超

  话语扯到美利坚

  小贝自称是“义务”来中国,而在面对台下记者继续追问,“听说你已经拿到代言费了?”小贝仍旧含糊其辞,“你是说现在吗?没有。”不过从现场IMG公司的代表口中,记者还是证实了小贝并非义务工,“报酬肯定是有的,只是具体是多少不方便透露。”兴许这样的遮遮掩掩,反倒有些适得其反。

  谈完报酬,责任和义务不可避免被提及。全场发布会,记者留意到小贝提及中国足球的词眼并不多,大多时候他只是一个聆听者,围绕着推广青少年足球和中超联赛的主题,现场也没有更多实质性的方案列出。

  当被问及对中国足球的感受时,小贝索性扯到了美国足球大联盟上,“我一直在推广美国足球大联盟,也许有一天我会拥有一家美国俱乐部,不过这不会影响我推广中国足球。”答非所问的同时,在回答如何面对中国足球的反赌扫黑时,小贝更是打起太极,“我不是政治家,过去的事情与我无关。”

  此外,在被问及是否有可能在结束与巴黎圣日耳曼的合同后,直接加盟中超球队?小贝仍旧卖着关子,“谁知道呢?”

  记者 许明 (本报北京今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