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民晚报:“贝”爱心

2013年03月21日16:52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没有在中国踢球经历的小贝来中国当青少年足球发展及中超联赛大使,让我们的疑问与兴奋同在。

  小贝没来前,已经有国内媒体质疑:花了这么多钱,请一个与中国足球没有任何交集的人来推广,总有一点借不到力的感觉。而且,钱到底是谁花的?花了多少?

  这些敏感的话题,昨天由一名与小贝来自一个国家的BBC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出。而且,有点不依不饶的感觉。在那位记者看来,这个问题是绕不过去的。你是来赚钱的,还是来做慈善的?出发点到底是什么?小贝的回答有点模糊:“至少现在这里,是免费的。”

  “这里”,我想指的是在史家胡同小学,更进一步,就是代指青少年。关注青少年的成长,这几乎是所有体育明星们的社会担当。小贝的回答很机智:推广青少年足球发展,是免费的。的确,小贝以前做了许多青少年足球的推广活动,单就“青少年这一块免费”,我更愿意相信是真的。

  但这就让一些国内媒体解读为“‘零报酬’代言中超”,可能大错特错,而且也不符合常理。

  小贝在巴黎圣日耳曼队踢球,居然可以不合情理地捐出所有年薪给当地慈善事业,让人大呼“贝爱心”如天使下凡。可很快,法国媒体曝出,小贝因为捐了钱,可以享受法国的免税政策,结果算下来,可以省下的税比捐出去的还要多。贝爱心,成了“被爱心”。

  贝克汉姆是商品经济时代把明星效应用到极致的体育明星,他的每一根汗毛都会展现迷人的微笑,然后赚取大把钞票。我不敢说他的每一步棋都是设计安排好的,但他背后的商业团队,绝不会让小贝来中国就是教教那些没有看到过他踢球的孩子玩足球的。

  据说,小贝代言中超,是由外国公司付的钱。其实,不管谁花钱,最后都是希望来中国市场赚钱的。

  我并不拒绝他来,但要搞清楚人家来的目的,怎么收费,我们可以得到什么服务以及如何监督。总之,千万不要想着小贝是来送免费午餐的。

  高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