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羽联官员:尽快落实鹰眼 世锦赛不给林丹外卡

2013年03月21日17: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3月21日发自北京)又一次有惊无险,羽毛球到底还是留在了奥运大家庭当中。而相对于民众的担忧,世界羽联显得信心十足。今天,来到北京参加活动的世界羽联秘书长托马斯-隆德在面对各路记者的犀利提问时,一路辩解,且始终面带笑容。从他的回答来看,羽球的前景似乎依然非常乐观。

  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中国羽毛球队包揽了两次世锦赛的五金,奥运会上也收获所有5枚金牌,当记者询问隆德是否担心中国一家独大,且项目面临亚洲化趋势时,隆德脸上没有更多的表情,但他并不赞同这样的说法。“羽毛球在亚洲是很强的运动,所以在亚洲活动比较多,但是世界羽联不仅要在亚洲推广羽毛球比赛或者运动,而是在全球,明年的世锦赛,以及巴西奥运会,不单单是在亚洲。”他说。

  随后,有记者追问“欧洲这几年羽毛球是发展还是萎缩?”隆德举出数据表示,欧洲羽毛球是在上升的。“以数据来看,羽毛球在欧洲或者在其他地方来看,是上升的,在全民参与方面越来越广,也有少数比较好的球员出现,给中国队造成威胁也有。”他特别说到这次的全英羽毛球赛,“看起来女单项目都是由中国选手包揽,可是这次全英比赛,其他国家女单选手也在慢慢上去。”

  由于项目发展的不断萎缩,欧亚对抗的一边倒,羽毛球一直徘徊在奥运大家庭的边缘,“无缘奥运”是近几年来一直在讨论的话题。特别是伦敦奥运会的消极事件发生,对项目发展有所影响,前段时间关于“羽球恐将退出奥运”的消息被炒得火热。而每次奥运结束后,都会对26个大项进行排名,但被问羽毛球的排名时,隆德再次打起太极。“这是很难回答的问题,如何排名要看用什么样的标准来衡量。”他表示,奥运会项目没有严格从1-26名进行排序,“据我所知,羽毛球在奥运会的时候,门票99%卖光,而且电视收视率是前所未有最高的一次,这算是很满意的结果。”

  除了坚信羽毛球发展势头不错以外,隆德还坚守世界羽联现行的规则。两届奥运会冠军林丹由于半年没有参赛,世界排名迅速下跌,可能无缘世锦赛。有声音认为,对于这样的优秀选手,可以通过发放外卡的形式保证其参赛。这一点并没有得到隆德的认可,“如果球员因为太累要休息或者个人原因要休息的话,我们是无法控制的,如果因为没有比赛排名下滑而不能参加世锦赛,这也是一个游戏规则,必须遵守,我们不可能因为一个人而改变规则。

  而对于很多选手提到苏杯打到凌晨,希望缩短分制的建议,隆德也表示暂时不会采纳,“21分制目前还没有考虑缩短,我们也知道比赛打得很晚对球员和观众都不利,会通过其他措施,比如增加场地,调整时间来避免这种比赛打到凌晨一两点的局面。”至于鹰眼,隆德透露“这种技术世界羽联在寻找,希望今年能落实。”

  在隆德看来,现在羽联有个很好的计划能够推动羽球的发展,“我们现在最大的推广计划是通过全球学校的活动,和当地的羽毛球协会及教育部、体育部沟通,通过学校来推广羽毛球,希望通过学校来打造比较大的基层,从中慢慢得到像谌龙、李雪芮这样的明日之星。”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