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谌龙:全英夺冠是开始 全运会为福建争取好名次

2013年03月21日17: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原标题 [谌龙:全英夺冠是开始 全运会为福建争取好名次 ]

  (搜狐体育 曾珍 3月21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3月21日,“羽林争霸”2013红牛城市羽毛球赛在北京工业大学奥林匹克体育馆正式启动。世界羽毛球联合会秘书长托马斯-隆德(Thomas Lund)、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体育营销总监张琼共同挥拍,为本届“羽林争霸”开出首球。此外,包括蔡赟、傅海峰、李雪芮、王仪涵、谌龙、陈金等国手也来到现场和球迷互动。

  活动环节,谌龙搭档业余选手和王仪涵隔网而立,该比赛和传统意义上的羽毛球有些不同,双方站在类似象棋棋盘的羽毛球场上,棋盘中将帅所在的九宫格被标注称红色,如对方将球打至该区域,就将“突然死亡”。谌龙便遭遇规则陷阱,上场没多久落败下来。但这样的失利并没有影响到谌龙的心情,对于这样新奇的比赛,他和其他队友一样玩得很开心。“平时公开赛世界比赛压力比较大,突然打打这种趣味性的比赛,会让运动员的身心更轻松一点,而且会很开心,很好玩,是减轻压力的一种方式,其实也挺好的。”

  作为职业选手, 谌龙认为这样的方式不大可能出现在正式比赛中,但他还是为即将征战业余赛的羽球爱好者提出了真知灼见,“羽林争霸主要还是锻炼身体为主,输赢放在第二三位。要想进步需要长期训练,光靠一次比赛不可能很高提升,要靠平时的训练提升能力。”他说。

  前不久的全英公开赛中,谌龙与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在决赛相遇,他最终击败对手夺冠,谌龙表示,那是一次开始,“全英只是一个公开赛,历史会比较悠久,拿完自己比较开心,但仅仅是个开始,还有很多比赛在等着我,最先是苏迪曼杯,希望自己做好准备。”他说。而不管亚锦赛即将复出的林丹是否会参加苏杯,是否会和以前一样征战赛场,谌龙表示都不在意,“我的任务就是好好训练,谁打应该不是我来安排的。”

  除了苏迪曼杯,今年还是全运会年,这比赛四年一届,对于运动员以及运动员所在地方来说都极为重要,对于此次全运会,谌龙想要全力以赴,为福建队争夺好的名次。只是“全运会在世锦赛之后,时间挨得比较紧,还是一个个比赛打吧。”(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