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傅亚雨前瞻国足:不看好大调整 变or不变都两难

2013年03月22日06:57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晚间,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对阵伊拉克队。由于此战十分关键,不仅关乎国足出线前景,甚至涉及到卡马乔帅位问题,备受全国球迷的关注。搜狐体育《天下体育》栏目特此独家连线《体坛周报》资深记者、西亚足球专家傅亚雨,就中伊之战前景做出分析前瞻。

  关于变阵·“悲观!不看好大调整出奇效”

  “中国同伊拉克这场比赛的形势、重要性,在赛前已是清晰可见。个人并不认为,平局或者输球就一定宣告失败。但对于目前国家队状态来说,此战不胜,后面的比赛很难有乐观的理由。大家更期盼的是,能够通过这场比赛看到国足向上的趋势。”

  “根据在长沙备战的情况,对于国家队的前景并不十分乐观。冯潇霆因为感冒恐怕无法比赛,后防线本身就对中国队来说,就是三条线中的一个软肋。如果冯潇霆不能比赛,对于整条防线的表现,无法给予十足的信心。”

  “关于卡马乔尝试此战变阵的情况。需要深入思考。因为在卡马乔上任以来,国家队一直是以一套比较稳定的阵容比赛;在这种的情况下,国家队都尚难取得比较满意的结果。临阵换枪和变阵,胜算确实不是很大,这是我一个比较悲观的估计。”

  “从卡马乔历来的用人思路中分析和判断,陈志钊、周云、孙可获得出场机会比较小。三人之中,能有一人进入首发,就算是很大的意外。卡马乔的执教思路是用熟不用生,这一点非常明显,执教国足以来基本上一套阵容打天下。现在临时转变思维方式,是非常困难的。即使他确有转变思路,但是否还能把控整个球队战术的完整性,更需要打上问号。变,本是是不合适的;不变,也不合适,这是两难的局面。”

  关于观战团·“强势助威难有实效作用”

  “这次观战团的数量、规模和级别,是近几年国家队比赛当中很罕见的。以蔡振华为首,包括新上任的足协领导张剑、还包括许家印、赵明阳、王健林这些中国足球的大佬,都要齐聚长沙。我只能认为,这场比赛,从中国足球管理层来说,也看到比赛不能有失了,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但是,这种大量的高端人士来到现场观看国足比赛,除了能够在士气上给国足振奋之外,无法在技战术水平和球员个人能力上,有任何提高。比赛是要有精神气质,求胜欲望和拼搏精神的,但这不是足球的全部。足球比赛关键还在于技战术水平,这才是根本,这才是王道,这些东西是短期内很难提升的。”

  关于卡马乔·“输球若下课,合情合理!”

  “此前有很多风声,这场球既是国足生死战,也是卡马乔个人生死战。一旦国足再输球,卡马乔在国足的执教生涯有可能提前画上句号。确实,顶着世界名帅的光环,拿着天价的年薪。卡马乔来到中国以后,这支国家队表现是让人失望的。”

  “我不能说这全部是卡马乔一个人的责任,但是中国队表现不力,甚至让人看不到任何希望,这是客观的事实、也是摆在面前的事实。卡马乔作为球队第一责任人,确有责任。球队表现不好,主教练下课,这也是一个非常合情合理的解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