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差国足期待触底反弹 蔡振华等大腕级人物助阵

2013年03月22日05:20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长沙电 昨天,一件巨大的国家队队服出现在贺龙体育场的看台上。和它一同出现的,还有三条巨大的条幅——“永不放弃”、“梦在足下”以及颇为煽情的“中国队,你永远不会独行”。这些由福特宝公司打造的助威利器,将跟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恒大老板许家印等大佬级人物共同承担起国足精神支柱的重任。

  今晚,国足将在这里迎战故人福拉多率领的伊拉克队,虽然只是亚洲杯预选小组赛的第2场比赛,但对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历史最低点的国足来说,这已是生死关头。最近,外界种种举措都在为国足打气,目标只有一个,赢下比赛,触底反弹!

  看赛程

  主场赢不了,后果很严重

  说这场比赛是生死之战,一点也不夸张。目前,伊拉克和沙特在第一轮小组赛都赢了球,这轮沙特打印尼,正常情况下取胜没有问题,打完很可能积6分,如果国足在主场输给伊拉克,伊拉克也将是6分,而中国和印尼都是0分。“这是一场无需动员的比赛!”许多国脚在国家队集中的第一天就发出了这样的声音,国足本场比赛已经全无退路。

  历史上,国足在对伊拉克队的正式比赛中18战6胜3平9负,处于劣势。去年世预赛20强赛阶段中,伊拉克队主客场均以1:0的比分击败了中国队,直接导致了国足的被淘汰。于情于理,国足都需要在主场拿下对手,洗刷耻辱。

  看主帅

  里皮到现场,事情很微妙

  2008年,福拉多率领的中国队输给了伊拉克队,导致福拉多下课。5年后,福拉多竟然率领伊拉克队杀了个回马枪,对阵国足来了,历史的轮回不禁让人唏嘘。重返中国的福拉多说,“我不惧怕对手,因为卡马乔当年曾经是我的手下败将,这一次我也不会输给他。”

  这段故事还要追溯到福拉多和卡马乔的球员时代。1975年欧洲联盟杯1/4决赛,当时福拉多效力的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碰上了卡马乔效力的皇家马德里,客场0:2,主场2:0,最终在点球决战中淘汰了大名鼎鼎的皇马。

  如无意外,另一位主帅,恒大主教练里皮也会出现在今天的贵宾席上。他的到来更增添几分“暧昧”的意味。按理说,蔡振华此次只是邀请了许家印等俱乐部的老板,但后者执意要带上里皮。虽然名义上是关心国脚的状态,实际上人们都知道如果国足要换帅,里皮无疑是最合适的人选。

  看大腕

  大罗经纪人,紧盯陈志钊

  如果国足本场失利,卡马乔下课的可能性大增。一旦高层决定解除合同,数额不菲的违约金就成了最大难题。此番邀请许家印现场观战,蔡振华会寻求恒大集团的赞助吗?“以前许主席没有去看过国家队的比赛,这次蔡局邀请他去观看比赛,谈不谈其他的事情,我们就不清楚了。”恒大相关人士透露。

  除了上述这些中国足球圈的重磅人物,还有一位特殊的观众今天也将出现在贺龙体育场的看台上。记者昨晚获悉,“外星人”罗纳尔多的经纪人法比亚诺为了本场比赛专程从巴西赶来,关注可能登场的陈志钊。

  据陈志钊的父亲陈敬贤透露,此前在巴西时,已经有多名经纪人联系过陈志钊,表达了合作意愿,法比亚诺就是其中之一,在缺乏深入了解的情况下,陈志钊暂时并没有给予答复。

  法比亚诺在巴西足坛也是一名举足轻重的经纪人,旗下最著名的球员就是罗纳尔多,“外星人”职业生涯的丰富圆满法比亚诺功不可没。如果他能成为陈志钊的经纪人,这名国足中唯一的“海归”在海外发展得将更为顺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