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选秀小年状元难产 肯塔基缺席疯狂三月搅乱大局

2013年03月22日07: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随着拉萨尔大学以80-71战胜博伊西州大挺进西区16强,今年NCAA“疯狂三月”的64支球队也全部出炉,只不过在今年的64强中并没有出现卫冕冠军——肯塔基野猫队的身影,由于战绩糟糕,名帅卡利帕里麾下的这支王牌之师竟然连受邀名额都没得到!

  千万不要小看肯塔基大学的缺阵,要知道这支球队的正太都极具天赋,即便去年夺冠之后给NBA提供了安东尼-戴维斯这样的优质新秀,但卡利帕里的影响力足够帮助球队带来足够优秀的天才,此前状元呼声甚高的诺伦斯-诺尔,就是肯塔基大学今年的最大发现——即便是肯塔基大学未能得到“疯狂三月”的表现机会,但在draftexpress这样的专业选秀网站排名中,诺伦斯-诺尔依旧高居榜首!只不过,在很多球探眼中,失去了“疯狂三月”中露脸的机会,也会让他失去足够的印象分,不仅如此,肯塔基大学其余三名拥有首轮潜力的三名球员已纷纷表达了留校的意愿——阿尔奇-古德温、阿莱克斯-博伊特瑞斯以及威利-考利都希望帮助野猫队在下赛季打出好成绩。

  其实在诸多选秀专家的眼中,今年是不折不扣的选秀小年,这从今年对状元的预测中就可以看出,即便诺尔没有受伤,即便肯塔基得到了卫冕的机会,他拿下状元的可能性都没有他的师兄安东尼-戴维斯大——不是说今年的选秀竞争激烈,而实在是没有太具说服力的人选,不要说前几年毫无悬念的格里芬、安东尼-戴维斯,即便是举棋不定的那些年,也有奥登和杜兰特、罗斯和比斯利这样的双星争霸!大部分总经理和球探的意思是——今年太不好选了!

  即便如此,来自堪萨斯大学的本-麦克勒莫尔得到了很多专家的认可,他出色的进攻技巧,但他1.93米的身高似乎又对他的未来有所限制,尽管是双能卫的定位,但他更像是一名得分后卫,当然到目前为止,本-麦克勒莫尔还有在锦标赛中证明自己的机会——这个23号真的不一般?

  要论身体天赋,被视为12届高中生第一人的沙巴兹-穆罕默德显然更有优势,即便在UCLA并不是很抢眼,但在诸多专家看来,他仍是今年选秀前三位的绝对竞争者,如果他能在疯狂三月率领UCLA走得远些,他或许能成为状元的有力竞争者。

  一直以来在选秀中占据优势的总是大个子球员,今年也不例外,大家通过和热火的比赛认识了骑士队的前北卡中锋泰勒-泽勒,事实上相比之下,泽勒的弟弟科迪-泽勒更有天赋,而且在很多专家眼中,科迪-泽勒更具潜力,只不过效力于印第安纳大学的他还需要更多的磨练。除此之外,俄克拉荷马州大的马库斯-斯玛特作为控卫也被诸多专家看好,1.93米的他作为控卫有着很多优势,出众的大局观和突破能力——这让他成为了那些急需控卫改变困境的球队的选择。

  的确,今年的选择确实困难,此外还有一些前几年就被看好的新秀逐渐沦为边缘人物,比如北卡的詹姆斯-麦卡杜。而中国球迷关心的王哲林的选秀前景似乎并不乐观,即便马布里最近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王哲林现在就可以打NBA,但实际上随着疯狂三月的临近,王哲林的选秀顺位也是节节下降,在draftexpress最新给出的新秀排名中——他仅仅排在了第84位,也就是说如果真的进入6月份的选秀日,王哲林连二轮资格都没有!

  当然,现在所有的这一切都还只是预测罢了,当疯狂三月尘埃落定,也许又会出现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变化!让我们静观其变。(搜狐体育 翊冲)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