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马乔直面下课危机 福拉多:中国队五年来没变

2013年03月22日08:2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张晓露 发自长沙

  毋庸置疑,沉寂了近一年的中国男足因为长沙这一场亚洲杯预选赛而重拾往日的明星待遇——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将赛前新闻发布会的大会议厅坐满。同时也验证了外界对于卡家军的期待到了一个临界点,昨天就有某成都足记直截了当地问卡马乔:“这一场球不胜,你会主动辞职吗?”卡马乔却轻松应对,表示这是彻底失败前“最后一分钟”考虑的话题。

  辞职问题取决于足协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已经开打两轮,来自不同俱乐部的优秀球员们报到之后,开始为同一支队努力,经过短暂的准备期,看来这种适应、融合的问题不大。在今天这个准备期的末端,我可以告诉大家,我们准备好了!训练的气氛、球队的阵容、球员的状态还有这座主场城市给予的方方面面的支持,都到位了!球员们也想告诉大家,我们有渴望,我们准备就绪,只差赢下比赛!”一番热血沸腾的动员令掀开了新闻发布会的序幕,然而随即遭遇了那位记者的挑战,不过卡马乔作出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我觉得,只有在亚洲杯的进程离彻底失败还有最后一分钟的时候,我这个主教练才会去考虑是不是该辞职之类的问题。而且问题的答案不在我,而在中国足协。”面对台下的戚戚笑声,卡马乔突然也笑了,斜眼看了那位有点按捺不住的男记者:“听你的口气,好像不想让中国队赢球嘛?”

  不过现场的一百多位记者显然不会让这位天价高薪的洋帅停留在开玩笑的层次上,不断地追问他对对手和曾经作为国足主帅的伊拉克主教练福拉多的了解,卡马乔自信地说:“从以往的交手以及分析去年海湾杯的资料,这是一支擅长防守的球队,他们每场比赛创造的机会不多,但总是能把握住一两个,然后把微弱的优势保持到最后。至于福拉多先生,我想他真正接手才一个月,集中全队来备战这场比赛也只有五六天时间,我认为他不可能会作出太大改变。”

  陈志钊有望上场

  然而几乎所有人都表达了这样一层意思,希望卡马乔麾下的中国男足能发生一些明显的改变,有记者婉转地询问卡马乔是否兑现了在沙特输球之后的“反思”承诺,对于这个问题卡马乔回答得比较严肃:“我的反思在于,为什么我们总是不处于一个习惯性赢球的基础上?对此我的答案是,我们需要创造很多机会取得胜利,如果胜利了相信就能获得很多东西。为达到这个效果,我们需要跑动更多更努力,我想这是唯一的方法!为此我会鼓足我们每一个上场球员的干劲,我想我的意思运动员们已经完全理解了。”

  但是比起福拉多甚至尤尼斯欢迎更多年轻球员入队的做法,卡马乔也丝毫不掩饰自己的保守:“对年轻球员的选择,我会控制在一个相对较小的比例下,这样保证球队稳定地实现新老交替,比如参考球员在去年一年联赛中的表现,又比如陈志钊,作为一名中国球员他效力于一个相当不错的联赛,我们召他来是锻炼年轻人,也许也会给他上场机会。”

  福拉多:中国队五年没变

  特派记者 张晓露 发自长沙

  福拉多来了,带了一个相对庞大的“随从团”满满地占据了新闻发布会的主席台,其中一位带着微笑的球员,就是连续为伊拉克国足战胜中国国足进球的锋线“杀手”尤尼斯。除了这位招牌球员,其他都是翻译,他们负责实现福拉多和中国记者之间“塞尔维亚语—阿拉伯语—英语—汉语”的艰难交流,尽管,2007年的时候福拉多是中国男足的主帅之一,那时他和每个中国人的交流只需要一个翻译。

  对此他坦言对对手的了解,“我对这批球员的了解当然会对这样的比赛有所帮助,2007年到现在有些改变并不是很大的,为此我期待明天的比赛会有一个好的结果。当然另一方面为实现良好的结果,我更需要的是了解自己的球员,我接手时间不长,但是从去年海湾杯的资料来看,伊拉克有很多天赋极高的年轻球员,这是我执教的底气。”有位长沙本地的记者提出一个异想天开的设想:“如果让你组织一支伊拉克-中国联队,你会从目前的中国队中挑选哪几人?”福拉多玩起了外交辞令:“我认为两队球员水平都差不多,我很难决定用怎样的标准去安排伊拉克或者中国球员所占的比例,如果一定要组这样球队的话。”

  随后尤尼斯成为了新闻发布会的主角,原因很简单,这位年届33岁“高龄”的老将在之前世界杯亚洲预选赛时对阵中国队的两场比赛(安曼和深圳)都取得了进球,“是不是对中国队后卫有特别的心得?”尤尼斯笑得很灿烂:“足球是团队运动,我的每一个进球都来自队友的配合,而不是自身的特殊感觉。明天的比赛我希望从我年轻的队友身上继续得到这样的支持。”虽然说得非常客套,显然在中国客场他的感觉尤其轻松,甚至非常主动地用中文问候:“你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