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马乔变阵破釜沉舟放手狂攻 下课?问足协领导

2013年03月22日08:54
来源:搜狐体育

  3月21日晚,中伊之战赛前发布会,卡马乔还没出场,贺龙体育中心十二会议室早已水泄不通——来自全国各地的老记们早就将此地“占领”了。

  “请问,一旦3月22日晚输给伊拉克,您是否会下课?”面对这个充满攻击性的提问,卡马乔表情严肃,“我会努力到最后一分钟。当然,接下来的事不取决于我,取决于中国足协。”很快,他话锋一转,针对提问的记者来了一句:“但我感觉你好像(对赢球)没有太大的期待。”

  无论卡马乔的命运如何,中伊之战更关系着中国足球的命运。如今看来,一心自救的卡马乔已决心变阵,其中一个大招便是将郜林拉回边路,中锋位置则交给杨旭,这也是全力争胜的明确信号。

  本报记者向群长沙报道

  敏感词 输球下课?你们去问中国足协

  带着队长郑智,卡马乔阴着脸走进新闻发布厅。“我们都准备好了,只剩下赢得比赛了。”他一开口,就把话说得很满。“我的球员来自不同俱乐部,但他们必须清楚现在大家是一支球队。今晚(21日)我们将进入最后的备战,我们有球迷的支持,城市的支持,队员也准备好了,同时我们也有赢球的欲望。”

  卡马乔谈到了他挑选的新人,他说:“每次集训我都会征调一些新人,但比例很小,这次是三个。这两天陈志钊表现不错,他确实是一个出色的球员,我也希望他能有上场的机会。”进球,是国足的老大难问题,“我总是跟队员们说,我们没有在一个习惯性赢球的状态下,我们需要很多机会才能进球。这样的比赛,我当然希望胜利,这就需要我们在场上跑动更多、更加努力,这是唯一改变运气的方法。我们的对手伊拉克善于防守,他们进球机会不多,但总有收获,他们总是以很微弱的优势赢球。我希望,我的队员能拿出赢球的劲头。”

  当然,下课是卡马乔无法避开的话题。“如果中伊之战输球,你会下课吗?”对此,卡马乔的回答很含糊,他把皮球踢给了中国足协:“我会努力争取到最后一分钟。当然,接下来的事情取决于中国足协。”很快,他又“反击”了提问的记者:“但我感觉你好像(对赢球)没有太大的期待。”此前早有传闻称,即使输球卡马乔也将帅位无忧,因为足协付不起超高的违约金。

  大变阵 郜林左移陈志钊待命,攻吧

  当然,卡马乔也不可能坐以待毙,其实他早就开始变阵自救了。

  近几天的训练中,卡马乔曾尝试过好几种新的阵容变化。比如3月20日,他就排出了4231的习惯性阵形,但顶在最前的单箭头换成了杨旭,两边则是郜林和舜天新人孙可。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足近年来的主力中锋,郜林的位置相当稳固,但在恒大,他却经常被里皮放在左边前卫的位置上。本赛季中超和亚冠赛场,郜林多次送出漂亮的助攻,也许卡马乔正是看到了这一点,决定赌一把。

  当然,如果久攻不下甚至落后,西班牙人也备好了变招——第一招,就是将郜林顶上与杨旭组成双中锋。而另一招,就是变阵三后卫,加强攻击力量。这几天的训练中,卡马乔就演练了三后卫阵容——由李学鹏、冯潇霆和张琳芃搭档组成防线。“里皮最惯用的阵容其实就是352,特别是球队急需进球时,他更会这样把阵形变一变。”一位卡马乔的助手说。

  此外,从巴西归来的陈志钊也是卡马乔手中一枚重要的棋子。“陈志钊不仅在训练中表现出色,而且封闭训练时,他也作为一把尖刀进入过卡马乔的‘强攻阵容’。”这位卡马乔的助手如是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