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逆袭CBA决赛被央视延播 卡帅回避下课质疑

2013年03月22日10:02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在中国球迷的心目中,中国国家男足永远像一道不可愈合的伤疤。当你以为他已经封口愈合快要将他忘记的时候,他总会再一次刺痛你的神经。3月22日晚,国足将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迎战伊拉克队 ,这是关系到中国队在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小组出线的重要一战。首战他们在客场不敌沙特,如果本场不能在主场赢下伊拉克,那出线形势将岌岌可危。为了转播这场关键战,央视体育频道放弃了CBA总决赛首场的转播。这次,CBA再次“输给”了足球。

  国足的逆袭CBA总决赛被延迟录播

  22日晚7时35分,两场体坛重头戏将同时开打。国足在长沙贺龙体育场出战亚预赛迎战伊拉克队;CBA总决赛第一场山东主场对阵广东的比赛也将同时打响。这样的安排也给央视体育频道出了难题。央视做出的最终选择是:舍弃CBA而选择直播国足的洲际比赛。当然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篮球为足球让路”了。

  2010年的时候,CBA常规赛的疆粤大战就曾为国足与马其顿的热身赛让过路;最近的一次,2013年3月8日,中超揭幕战让新疆男篮与辽宁男篮的晋级生死战靠边站。

  其实从比赛的重要性来看,央视这样的选择无可厚非。有球迷发出的微博就颇具代表性:“CBA总决赛年年都有,少播一场可以接受。只希望国足给力,别再让大家失望,不过就算失望又怎样,再不争气他也是我们的国家队!”

  当然,有球迷力挺,更多的球迷可是不买账。本场国足的售票处门可罗雀,跟济南的数千球迷排队买票形成了鲜明对比。长沙方面已经提前做好准备,据称将邀请46所中小学,50支业余球队以及若干大中专院校师生观战。

  新人的逆袭陈志钊或成国足奇兵

  卡马乔这次召入了包括江苏队的孙可、周云以及巴西科林蒂安的陈志钊共三名新人。尽管从此前两次分组训练来看,“新人”还没有机会进入首发阵容,但他们很有可能是国足“奇兵”,尤其是留洋球员陈志钊。

  从国足集中后的两次训练中可以看出,海归球员陈志钊是卡马乔十分器重的球员。在分组训练中,陈志钊与杨旭、于大宝等主力队员一起练习射门,甚至一些战术定位球,卡马乔都指定陈志钊来主罚。可以预见的是,在对阵伊拉克的比赛中,一旦国足在局面上落得下风,卡马乔一定会打出手中的这张“奇兵牌”。

  除了有奇兵外,卡马乔似乎也打算排出奇阵对付伊拉克 ,此前从未使用过的三后卫阵型在训练中频频启用,而这也是恒大多次尝试过的打法。不仅三后卫,郑智与赵旭日的“恒大版”后腰组合也是卡马乔的首选;此外,于海、郜林、杨旭、于大宝将有可能搭档前场。这套阵容中的大部分队员都来自恒大俱乐部,排兵布阵方面与恒大也颇为相像。所以,外界一直诟病卡马乔“偷师”里皮,似乎并非空穴来风。

  主帅的逆袭福拉多5年后杀“回马枪”

  足球场上,有时不得不相信造化弄人。2008年,福拉多率领的中国队输给了伊拉克队,导致福拉多下课。5年后,福拉多竟然成为了伊拉克国家队的主帅,这次站在他对面的是卡马乔率领的中国队。

  目前这支伊拉克队,与2011年将国足淘汰出巴西世界杯的那支伊拉克队有很大的变化。除了福拉多这位新帅外,大部分球员都很年轻,只有尤尼斯等几名老球员。当然福拉多也承认,自己对目前这支国足也不熟悉,只有郑智、郜林、孙祥、赵旭日、刘健和冯潇霆五名队员曾入选过他那届的中国国家队。在抵达长沙接受采访的时候,福拉多表示,自己希望伊拉克队和中国队能够携手出线。

  与福拉多相对轻松的表态相反,中国国家队主帅卡马乔最近的日子可不太好过。队内几名后腰接连因为伤病和停赛离开;进攻演练中,队员们频放“高炮”又惹得媒体一阵口诛笔伐。因为许家印与里皮本场受到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邀请现场观战,已经有媒体分析,如果本场比赛国足不胜,卡马乔很可能下课。

  ■相关新闻

  输球就辞职?卡马乔打起太极

  卡马乔与国足队长郑智一起出席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对于伊拉克的比赛,卡马乔表态:“这场比赛我们都已经准备好了。我们有比赛的气氛,有很好的球迷,也有这座城市来支持我们,球员已经准备好了,我们有想赢下比赛的心气,我们非常渴望赢下这场比赛。”

  伊拉克曾经在2011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两次战胜中国队,对于这是否会影响中国队的心态,卡马乔表示:“我认为他们不是一支能够创造很多进球机会的球队,他们是一支很会防守的球队,他们总是能够以很微弱的比分赢得比赛。所以我们球员上场之前一定要有想赢下比赛的那种气势,我们要有取胜的欲望,我们在比赛之前不能要求队员太多,因为我们已经分析了对手,我们原本应当拿下对手。”

  那么,原本能够拿下的比赛却总是无法战胜 ,这也让很多球迷与媒体失去了信心。21日的战前发布会上,有媒体干脆非常直接地问到,如果明天没有战胜伊拉克队是否会选择辞职,对此卡马乔说:“只要小组赛的最后一分钟中国队还有出线希望的话,自己都会争取战斗到最后一分钟。至于比赛结束之后的事情,不取决于我,取决于中国足协,但我现在看你好像(对赢球)没有太大希望”。

  本版文/记者 杜金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