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热门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日报:CBA总决赛,春天里的悬念

2013年03月22日10: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如今,CBA总决赛已成为城市的盛事,大众的焦点。联赛犹如一块巨大磁石,吸引着球迷、媒体、赞助商纷至沓来,让人们领略了职业体育的魅力

  是广东队第八次举起冠军奖杯,还是山东队成为联赛历史上第五支冠军球队?

  这样的悬念对决,出现在CBA的巅峰之战。春寒料峭时,篮球的热潮再度滚滚而来。

  赛季之初,没有人会料到山东队能闯进总决赛。但当他们真的做到这一点时,人们则开始期待,他们能否复制上赛季北京队的成功传奇。

  但为上赛季“大意失荆州”耿耿于怀的广东队,显然不会再度托大。剑拔弩张之中,广东队上下都绷紧心弦,山东队则力求营造“轻松”氛围,双方都在寻找能激发出最佳状态的良方。

  而两队的“账面实力”,也被无数球迷津津乐道。山东队的三外援被看做这个赛季异军突起的最强保障,但随着赛事的深入,他们的一拨“90后”球员更验证了一个道理,只有本土球员给力,才能筑牢一支强队的基石。广东队因为有闯荡NBA的易建联回归,被视为拥有“三外援”的实力,他们众多的“80后”国手,则是称霸多年的底气。

  衡量一个联赛是否成功,要看能否“制造”出足够多的悬念和精彩的比赛。从上赛季的北京队到这个赛季的山东队,CBA总决赛连续出现新面孔,正是联赛各队实力不断接近、整体质量提高的证明。

  当年,山东队曾有晋级季后赛反而打发外援回家,无心恋战的“不职业”之举。如今,八强战和半决赛虽然大多是横扫的比分,但没有哪支球队再轻言放弃。当年八一队独霸联赛时,越打到决赛越无悬念。如今,CBA总决赛已成为城市的盛事,大众的焦点。联赛犹如一块巨大磁石,吸引着球迷、媒体、赞助商纷至沓来,让人们领略了职业体育的魅力。

  联赛不断成长,也对运行提出了更高要求。半决赛和总决赛之间相隔一周,似有不够顺畅之感;山东主场一票难求,“黄牛”泛滥,也令球迷颇有微词。联赛的组织者切不可因各方捧场而有所懈怠,事实上,繁荣的场面之下,还有不少粗糙之处尚待打磨。

  这是CBA联赛第十八个赛季。18年的积累,让万千球迷们习惯了在春天迎接热血沸腾的篮球对决。这是体育奉献给社会的财富,是中国体育在奥运赛场之外开掘出的另一座富矿。春天里的悬念和期待,不过刚刚开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