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场战伊拉克蔡振华亲临 许家印里皮将现场观战

2013年03月22日11:51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原标题 [主场战伊拉克蔡振华亲临 许家印里皮将现场观战]

  是什么样的比赛,能让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新任足协掌门人张剑亲临赛场;让恒大老板许家印、主教练里皮乘私人飞机前往长沙;让央视放弃直播CBA总决赛首战?

  只有国足主场迎战伊拉克的关键战役,才有如此的吸引力。

  ■面子真大

  CBA总决赛为国足让路

  本来是一场普普通通的亚洲杯预选赛,对手也不是日本、韩国这样的亚洲一流强队,但由于国足在进入2013年之后的一系列糟糕表现,以及目前极度不乐观的小组出线形势,这场亚洲杯预选赛,突然变得格外重要。

  体育圈从来不缺少新闻,也不缺少重量级赛事,本周国内体坛最重要的赛事,毫无疑问是国足主场迎战伊拉克的比赛。这场重要的亚洲杯预选赛,不但吸引了蔡振华和张剑亲自督战,还能让广州恒大老板许家印和主教练里皮乘坐私人飞机飞赴长沙。中央电视台甚至放弃了同一天开赛的CBA总决赛的首战,只为直播这场中国队冲击亚洲杯的关键赛事。国足,关心中国足球的人们,只能帮你到这了。

  国脚不用再去想什么保卫长沙了,卡马乔也没必要去想着保卫帅位了,这场比赛,他们首先要保卫的,是中国足球的面子,更是他们的尊严。

  ■后防告急

  冯潇霆

  恐无缘关键战役

  为了在这场关键比赛中取得胜利,也为了保住自己那岌岌可危的帅印,卡马乔已经竭尽全力了。他尝试变阵,他尝试启用新人……但在足球比赛中,无论计划如何周详,也永远赶不上变化的节奏。这次,卡马乔就再度遇到了一个不小的变化——伤病。

  无论卡马乔如何变阵,冯潇霆的作用都是十分重要的。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冯潇霆都是球队后防线上的核心。在1比2负于沙特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在冯潇霆缺阵的情况下,国足后防线的表现很令人失望。就在所有人都期待着冯潇霆能够及时回归,撑起国足防线的时候,伤病却再度找上了冯潇霆。

  联赛结束后,冯潇霆马不停蹄地来到长沙备战。但来到长沙的冯潇霆却得上了感冒,在打点滴之后,冯潇霆的感冒不但不见好转,反而开始出现发烧的情况,加上大腿的老伤一直在隐隐作痛,冯潇霆能否出战关键战役还未可知。

  ■战绩糟糕

  交锋史

  为国足敲响警钟

  近两年来球队的糟糕表现,已经令卡马乔的帅位岌岌可危,主场对阵伊拉克的比赛如果输球,卡马乔就会被炒鱿鱼的传闻,也早已在坊间流传开来。这场输不起的比赛,卡马乔和他手下的卡家军必然要竭尽全力。不过,自卡马乔上任以来,国足还从来没有在正式比赛中战胜过伊拉克,这样的记录,也为国足敲响了警钟。

  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上,国足就与伊拉克分在了一组。那两场比赛,国足先是在主场11打10的情况下,0比1不敌伊拉克,随后被取消主场资格的伊拉克队再度击败,告别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这也是卡马乔上任以来,国足仅有的两次与伊拉克的交手。两场失利,让国足在对阵伊拉克的时候,在心理上处于劣势。

  本场比赛,国足如果还想争回中国足球的面子,保有自己的尊严,那么他们必须要付出120%的努力,去赢得这场与伊拉克的比赛。

  ■CBA总决赛

  粤鲁今日论剑

  经历了近四个月的激烈角逐,CBA联赛本赛季最后也是最华丽的乐章终于要奏响了。本赛季最大黑马山东黄金和CBA霸主广东东莞银行会师总决赛。

  经历了上赛季总决赛失利的苦楚,广东东莞银行本赛季卷土重来,力求在联赛中复辟。而本赛季最大黑马山东黄金,则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建立CBA联赛的新秩序。

  广东东莞银行,CBA历史上最成功的俱乐部,7次夺得CBA联赛总冠军。但在2011-2012赛季,广东东莞银行却在总决赛中折戟沉沙,不敌北京男篮。本赛季,痛定思痛的广东东莞银行在保留原有阵容的同时,还召回了易建联。此后,他们找回了当初称霸CBA的状态,重新占据了CBA联赛常规赛头名的宝座。

  粤鲁论剑,无论最终结果是老王朝的复辟,还是新秩序的建立,都并不重要。对于球迷们而言,一心要重回巅峰的王者与年轻而又大胆的革命者之间的激烈较量,本就足够激动人心了,不是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