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能外教助力上海男排 沈琼:因强度大训练到吐

2013年03月22日11:5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全运会男排预赛首日A组就呈现出两场5局大战,而拥有一批30多岁老将的上海男排笑到了最后。能够在决胜局胜出,上海男排得力于外教体的能训练。

  面对老牌劲旅江苏队,上海男排赢得并不轻松,两局领先都被对手追平。“全运会预赛第一场比赛,我们在比赛中有起伏,在思想上有松懈,注意力不够集中。”上海队队长沈琼认为。

  能够在第五局中顶住对手的冲击,上海男排的老将们不仅仅靠着经验,还有充沛的体能。本场比赛结束后,上海队内出现了几张外国面孔,有的皮肤黝黑,有的一头黄发,给上海队的运动员双膝用上了冰敷。这几位就是上海队为备战全运会,特意聘请的来自美国的体能训练团队,他们曾经为NBA著名篮球明星科比训练体能。

  上赛季的联赛,上海队取得了第四名,创造了近10年来的最差战绩,他们在比赛中体能不佳往往影响技战术的发挥,几场关键的比赛都是在决胜局失利。这也让球队下定决心,聘请体能外教。

  外教的体能训练负荷、密度、强度都很大,“我都训练吐了,这是我当职业队员20多年的第一次。”沈琼感叹道,“虽然强度大,但他们不会像过去一味地增加负重,拥有许多从未接触的方法,腿部力量增强的同时,还训练了很多部位。”

  赛后,沈琼接受着记者的采访,可是他语气平和,表情自然,呼吸平稳,并不像刚刚结束了5局激战。“这就是体能训练的效果,现在打到5局很轻松,不像以前很喘。”沈琼解释说,“美国的体能外教来了之后,进行高强度的训练,我们现在的体能状况相当不错。”

  虽然这是上海队全运会预赛的第一场,但是在备战期间球队与浙江队、广东队进行了多场热身赛,通过比赛的感觉,已经让上海队这批老将信任并喜欢上了外教的训练方式。“因为我膝盖有伤,以前打到5局的时候,膝盖会很沉重,不敢起跳,但现在就没有这种感觉,比较能跳。”沈琼透露,“这批外教会一直跟队到全运会决赛,他们对我们几个老家伙要求得非常严格,但通过和他们的接触,我们学到了很多新东西。”(中国体育报 周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