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伊战前国足忙演练新阵 卡马乔欲克隆里皮招数

2013年03月22日11:59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3月20日,国足在长沙进行赛前训练
3月20日,国足在长沙进行赛前训练

  身为中国足坛两大最著名教练,卡马乔与里皮看来是“纠缠不清”了。亚洲杯预选赛关键一战将于22日晚19:30开打,20日的赛前训练中,卡马乔尝试了一把人员调整,中锋郜林被安排在左前卫的位置上,而这也是恒大主帅里皮最常用的一招。

  20日上午,国足在贺龙体育场外场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技战术训练,卡马乔一改往日的保守,接连尝试了好几项新内容。上半段,他排出了4231的习惯性阵型,顶在最前面的单箭头是杨旭,两边则是郜林和舜天新人孙可,让人眼前一亮。

  郜林在恒大常踢的是边前卫,李章洙执教时如此,里皮来了也一样,而最近几场比赛中,正是踢边前卫的郜林创造出几次助攻。但郜林在国足踢边前卫则相当少,也许卡马乔正是看到郜林最近频频送出漂亮助攻,因此让他在边前卫上进行尝试,这恐怕正是借用了恒大的战术安排。当然卡马乔也没把郜林的位置定死,第二节对抗赛时,他又让杨旭和郜林两人一同出任中锋。

  卡马乔的第二招,是开始演练起三后卫,由李学鹏、冯潇霆和张琳芃组成后卫线。由此一来,此前的4231变成了352阵型。有趣的是,352也是里皮惯用的调整,尤其是急需进球时使用的“冒险战术”。对卡马乔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改变。好在冯潇霆、张琳芃都出自恒大,对打三后卫已经非常熟悉。

  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20日上午也全程观看了训练,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22日晚的中伊之战不想看到输球:“参赛就是为了取胜,既然来比赛,我们肯定是以争胜为目标。”如果最后国足真的赢下伊拉克的话,卡马乔或许还要感谢一番里皮。

  22日晚这场比赛对卡马乔的压力之大,不仅仅在比赛求胜本身。一方面,这场比赛确实是国足的生死战,能不能打进亚洲杯正赛,此仗非常关键。而另一方面,国足的国际足联排名再创新低,主教练卡马乔却在足球教练年薪榜上排名世界第十,比巴萨主帅还多挣了200万欧元,这种对比也让卡马乔如坐针毡。

  因此,卡马乔反复表示,队员们必须学会承受压力,去赢得比赛的胜利。(关尹 李立)

  赛事直播

  3月22日19:30

  亚洲杯预选赛

  中国VS伊拉克

  (CCTV-5直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