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称NO.1的感觉胜一切 夺冠便超越格拉芙纪录

2013年03月22日14:06
来源:搜狐体育

  美国,迈阿密 - 当地时间3月21日,2013赛季索尼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在重返世界第一之后的首场比赛中以6-1、6-1轻取佩内塔,顺利在迈阿密取得开门红。

  比赛的进程并没有比分显示地那样轻松,开场首个发球局小威就接连送出两次双误陷入0-40的落后 - 整场比赛拿到的18个破发点,小威廉姆斯也仅仅兑现了5次,不过美国人化解了佩内塔全部的7次破发机会,激战77分钟之后小威顺利取胜晋级下一轮。

  “我感觉有点失望,因为我应该把球更快地回过去,但是佩内塔的速度非常快,每个球都能被她追到,”小威廉姆斯说,“我一直在努力让自己在球场上充满能量,我知道她曾经杀进过世界前十。”

  “我觉得自己在脚步移动方面做得不够好,但是赢下比赛继续前进的感觉总是很不错。”

  这也是小威廉姆斯在成为史上最年长世界第一之后参加的首场比赛。

  “我的态度一直就是登顶世界第一的感觉优于一切,”小威廉姆斯说,“世界上没有任何事情比得上他们宣布你登顶世界第一的感觉。重返世界第一给了我更多的信心,这种感觉非常棒,我觉得自己应该鼓起精神继续战斗。”

  职业生涯已经收获无数荣誉,是什么在支撑着小威继续前进呢?

  “就是这在支撑着我 - 我是世界第一,我现在状态还很棒,如果我能继续做好,我不会停步也不应该停步。我很享受现在的生活并乐在其中。”

  “通常情况下历史纪录对我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当你接近这个目标的时候,你不由自主地就会去想,‘好吧,我想创造历史。’回首望去,其实我已经创造了历史,所以现在我就努力一点一点前进。我不知道自己能否打破玛格丽特-考特的纪录,但是努力争取接近甚至超越其他同胞的纪录肯定也会非常刺激。”

  在迈阿密的这两周,小威廉姆斯有机会成为史上首位六夺迈阿密冠军的女子球员 - 她与格拉芙都在迈阿密拿到过5个冠军。

  “迈阿密号称第五大满贯 - 尽管不是大满贯比赛,但这里确实是一站伟大的巡回赛,”小威廉姆斯说,“如果能打破纪录肯定非常酷,但是我还有很多比赛要打。如果我能保持轻松的状态,我感觉自己能够做到,现在我需要一场一场去打,我们一起看看将来会发生些什么吧。”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科维托娃与沃兹尼亚奇双双苦战三盘过关,7号种子科维托娃以5-7、6-2、6-2逆转淘汰了中国金花彭帅;9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则是以5-7、6-3、6-3逆转战胜了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13号种子齐布尔科娃以62 63轻取穆拉德诺维奇。

  其他几位种子球员就没这么幸运了,23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以6-4、2-6、2-6不敌穆古卢扎;27号种子巴特尔错失两个盘点之后以3-6、6-7(5)负于莱巴里科娃;31号种子维克梅耶尔则是以6-7(2) 、6-2、3-6的比分败在了森田步美的拍下。(WTA中文官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