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家举重队教练队员称赞:五指山是冬训好地方

2013年03月22日15:08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国家举重队明天将结束在五指山为期2个多月的基训,奔赴淄博。今天,廖辉、吕小军两位奥运冠军及国家举重队教练于杰,在五指山奥林匹克体育训练馆国家举重队训练基地接受了海南日报的专访。

  “五指山真是冬训的好地方。今年的冬季训练,是我这么多年冬训中,感觉最舒服,也是恢复最好的一次。”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冠军吕小军对海南日报记者说。

  于杰是一个标准的山东大汉。他说:“国家队对五指山优越的气候条件很满意,非常希望能在五指山建立长期的训练基地。经过举摔柔中心、五指山当地党委和政府以及海南省高级体育运动技术学校等多方的努力,设备、设施一流的五指山奥林匹克体育训练馆,于去年4月份正式落成投入使用。当年12月,国家举重队首次正式将该馆作为正式冬训基地,开始了为期两个多月的冬季恢复性训练。”于杰说。

  “我们看重的,首先还是这里优越的气候条件,不干燥也不潮湿,不冷也不热。另外最重要的还是空气洁净,负氧离子含量高,有助于运动员提高睡眠质量。加之目前这里的场馆建设也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这就是我们选择五指山的几个主要原因。”于杰说。

  吕小军说,自己已经是第三次来五指山集训了。这次时间是最长的,也是感觉最好的一次。在伦敦奥运会的惊艳表现,让吕小军成为调整级别后中国男选手中破世界纪录次数最多的人。

  吕小军来自湖北潜江。另一位来自湖北仙桃的奥运名将廖辉说:“五指山这几年发展很快,变化也很大。我很喜欢这里。现在的五指山市,不但自然环境很好,城市也很干净,人民很朴实、友好,生活也很方便。以后我还会来五指山集训。”

  于杰对记者说:“从2003年开始,10年来,五指山为国家举重队提供了舒心的训练环境,也为国家举重队备战奥运会等多项重大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我要代表国家举重队,感谢五指山,感谢热情淳朴的五指山人。”

  本报记者 王红卫 特约记者 李雄伟

  (本报五指山3月21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