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就算你从来不关注足球 你也知道谁是贝克汉姆!

2013年03月22日16:03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在《法国足球》最新出炉的当今世界足坛吸金榜上,球员收入排名第一位的不是如日中天的梅西或C罗,而是一个已过巅峰期十年的老将——大卫·贝克汉姆。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凭什么?他做了什么?定义“David Beckham”的身份并不容易。一方面,他是绿茵场上的巨星;另一方面,他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超级偶像。毫不夸张地说,足球成就了贝克汉姆,贝克汉姆也成就了足球。

  “圆月弯刀”纵横四海

  小贝为什么这么红?因为 “圆月弯刀”跨越两大洲、征服了三大豪门,闪耀了足足20年。

  他是红魔永远的7号、他的右脚长传依然精准、他的“贝氏弧线”是绿茵场上的大杀器……在贝克汉姆的荣誉簿上面,1999年和2001年,他两次夺得世界足球先生亚军,荣获1999年欧洲最佳球员和2000年英格兰足球先生,登上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但质疑他的人认为,若论绿茵场上的成就,小贝在任何阶段都难称“第一人”。与同时代的菲戈、欧文相比,他从未摸过金球;与齐达内相比,他也没能带领国家队捧起大力神杯。然而,当岁月流逝,我们目睹齐达内34岁谢幕、罗纳尔多35岁退役、舍瓦36岁挂靴,38岁的小贝依然驰骋绿茵场的身影便显得尤为珍贵。

  “万人迷”也要屈服于时间的法力,38岁的小贝真的老了,但他捍卫光荣与梦想的努力,使他成为超越时间的榜样,激励着像电影《我爱贝克汉姆》里的少女一样的人们。就像英国著名主持人帕金森所说的那样:“大卫·贝克汉姆身上具有鼓舞人心的影响力。 ”

  “全英公敌”自我救赎

  小贝为什么这么红?因为从人生低谷艰难地爬起来、完成史诗性自我救赎的男人,总是让人敬畏的。

  作为红魔“92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21岁首次代表国家队亮相,贝克汉姆曾经是万众期待的“希望之星”,享受了年少成名的前呼后拥,然而,他一路上升的绿茵轨迹却在1998年遭遇了180度悲情大拐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小贝在被粗野侵犯后,报复西蒙尼换来了一张留名史册的红牌,间接导致英格兰被宿敌阿根廷点球淘汰。一夜之间,璀璨新星变成了“全英公敌”。爬得越高摔得就越惨,那是他人生最艰难的时刻。

  不是所有人都有毅力和勇气在自己摔倒的地方重新站起来,贝克汉姆做到了。 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轮,戴上队长袖标的小贝在关键时刻一记弯刀绝杀,将英格兰队送入决赛圈,一战赢回民心。世界杯小组赛中,他更罚入点球,完成了个人对阿根廷队的复仇。这个男人实现了世间罕有的从“全民首恶”到国家英雄的完美重生之旅。

  “幸福家庭”让他完美

  小贝为什么这么红?因为他对家人的爱、对家庭的忠诚,树立了更加完美和正面的英雄形象。让人们相信,绿茵巨星其实和普通人一样,在足球以外同样可以拥有美满婚姻和幸福家庭。

  贝克汉姆和维多利亚堪称当今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名人夫妻之一,他们的家庭生活一直被镁光灯无限放大,细节的曝光却更让人们欣羡这对“金童玉女”携手打造的完美家庭。虽然帅气男球星牵手美丽女明星早已成了“惯例”,除了因扎吉这样的“恋情永动机”外,也不乏皮克和拉丁天后夏奇拉这种已经诞生爱情结晶的知名组合,但小贝和辣妹共谱的罗曼蒂克恋曲一定是最动人的。因为十几年的时间已经证明,即便身处充满诱惑的名利场,他们依然情比金坚。

  “大卫(为儿子)换尿布,他使用起吸尘器来简直是得心应手。既搞事业又照管家庭是件十分困难的事,不过你还是得继续生活下去,而且要尽量过得好些。 ”维多利亚的这番话让多少女孩羡慕嫉妒恨。三个和老爸一样帅气的儿子,一个萌倒全世界的“七公主”,如今,这个幸福的大家庭堪称名人家庭的样板。于是,在绿茵场外,时常可以看到这家人集体出动,小女儿坐在帅老爸的手臂上,小儿子牵着漂亮妈妈的手,还有什么比这更美好的呢?

  “引领潮流”时尚先生

  小贝为什么这么红?因为他富有人格魅力又敢于与众不同,不断地拓展自己的影响力王国的疆土,还多次引领时尚潮流。

  文身专业户、潮爆莫西干头、开发自己的男士内衣品牌……贝克汉姆每次换新头型,甚至穿上一件新夹克,都会登上报章头条,更会吸引众多人模仿。此次造访中国,他的“行头”被第一时间完全解析。而在足坛吸金榜上,小贝之所以能够以3600万欧元的总收入力拔头筹,靠的正是来自广告和其他代言费用,这部分收入达到3300万欧元。他的代言品牌包括香水、男士内衣、手机和太阳镜等。

  “大卫·贝克汉姆的形象在这个星球上无处不在。 ”一位英国的心理学家认为,贝克汉姆相貌英俊而且非常富有,他的吸引力对男女都适用。但若论长相帅气,巴乔、马尔蒂尼、因扎吉、欧文、C罗等足坛巨星绝对不遑多让。为什么只有贝克汉姆脱颖而出,成为影响全世界的时尚“标签”?或许一是因为他对自己足够自信也勇于改变,从不畏惧吸引公众注意力,具备成为一名时尚偶像的所有元素。二是由于在大众眼中,贝克汉姆远远不只是一名成功的足球运动员。球场外的他,对朋友忠诚、对粉丝亲切。当小贝展露迷人微笑,脱下西装外套、穿着衬衣与北京中学生较量脚法时,他绽放的魅力堪称秒杀级别。你知道的,“世界上,永远只有一个贝克汉姆! ” 记者 董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