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中国足球不能承受之急

2013年03月23日03:53
来源:新京报 作者:艾国永

  设想一下,如果没有于大宝的进球,会发生些什么:卡马乔下课?

  幸运的是,比赛赢了,犹如下了一场春雪,天地之间银装素裹,泥污被藏于洁白之下。很多人都在欢呼春雪,殊不知,春天的高温怎可能容忍冰雪的长存?

  但我们就是盼着这场春雪,以便相信,中国足球沉寂10年后再度崛起了。我们真的很急,急于判断,急于获胜,急于成功。急,是现时中国足球最突出的表征。

  领导挺着急。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亲自督师,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赛前下达“必胜令”。督师军团中,还有各中超俱乐部老总。还有一人值得引起重视,那就是里皮。如果卡马乔率队输给伊拉克,传言这位意大利籍世界名帅将接过帅印。足球在当下的语境中意味着什么,很多人都知道,这也是很多商人和官人急于出成绩,恨不得像股市的庄家一样,把中国足球拉出10个涨停的原因。

  媒体挺着急。国足上次1比2输给沙特,虽然输掉的仅是亚洲杯预选赛的第一场,而且还是个客场,但成都一家媒体起出了这样的标题:《卡马乔大SB》,媒体人的节操碎了一地;在中伊之战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有中国记者已经在问卡马乔如果输给伊拉克会不会下课这样的问题了;上半场快结束时,孙祥任意球闷在伊拉克球员阿里的肋部,阿里长时间倒地不起,令人十分担心捏了把汗,央视的解说探讨的内容仍是他该不该得牌,中国队该如何利用好人数上的优势,对结果的期盼比卡马乔都着急。

  球员也着急。在下半场加补时的50分钟里,如果说后半程由于雨势太大,积水太多,没办法短传配合;那么前半程呢,皮球在空中飞来飞去,没完没了地长传冲吊,用这种已经被现代足球人摈弃的招法攻击对方,多像一个血往上涌的无知少年。

  说这些并不是想替卡马乔辩解。很赞同金志扬的一句话,中国足球正在“爬坡”。我们太希望找到一位“活死人、肉白骨”的神医了,却忽略了中国足球的现状,忽略至少要用十年去还过去二十年欠青少年足球的债。

  如果我们一味地这么急,只知道扯着嗓子喊,不知道甩开膀子干,换里皮、换弗格森、换穆里尼奥也没用。从来没见过靠急成事的。

  □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艾国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