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CA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佛爆冷凸显控卫传统 大一新生远胜同期林书豪

2013年03月23日07: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西亚尼-查伯斯


  北京时间3月23日,出自于哈佛大学的林书豪就是因为上赛季轰轰烈烈的“林疯狂”风暴而成为备受瞩目的焦点,然而在NCAA巡回赛当中哈佛大学以68-62击败新墨西哥大学的比赛当中,这支常青藤名校大一球员西亚尼-查伯斯虽然得分数据并不出众,但是出色的组织能力已经开始显现出林书豪接班人的风范来。

  哈佛大学击败墨西哥大学的战役对于他们来说是历史性的,因为这是他们自从1946年以来,首场NCAA的比赛胜利——甚至是林书豪在大学生涯的时候都没有取得这一成就。在这场比赛里哈佛大学先发五虎当中有4名球员得分上双,唯一没有得分过双的球员就是控卫查伯斯,他5投2中只拿到5分入账,然而他对于球队的作用在于助攻方面,全场送出的7次助攻帮助哈佛大学在进攻端上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从他的身上也让人看到了林书豪的影子。

  查伯斯作为大一新生,2012-13赛季场均能够砍下12.6分2.6篮板5.8助攻和1.5抢断的数据,投篮命中率44.0%,其中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6%,罚球率也非常稳定地达到81.4%,各方面的表现都相当出色。然而林书豪在大一赛季的时候场均仅有4.8分2.5篮板1.8助攻和1.0抢断的数据而已,当时投篮命中率也仅有41.5%,三分率更是惨淡的28.1%,从各方面来看,如今的查伯斯完胜林书豪。

  而即使是林书豪在2008-09赛季他大学生涯的巅峰期时,场均也仅有17.8分5.5篮板4.3助攻和2.4抢断的数据而已。而如今大一的查伯斯场均出场时间和大三时期的林书豪差不多,但只是在得分、篮板和抢断上稍微少了一些,助攻数据上完胜林书豪。林书豪大学四年场均助攻数最高的时候是在大四赛季,有4.4个。而查伯斯大一新生赛季就能有5.8次助攻,可见这名菜鸟在哈佛当中的重要地位。

  当然,哈佛大学并非篮球名校,因此在人才产出方面远逊于那些天才云集的名校,但是在NCAA的常规赛当中,查伯斯场均5.8个助攻已经能排名28位,除去一些没能打进NCAA一级联盟的弱旅,外加一些高年级的球员之外,查伯斯能够在大一就达到如此成就已经相当不易。

  林书豪是在2012年的2月份掀起轰轰烈烈的林疯狂风暴,这也让哈佛篮球就此闻名,恰好查伯斯就是在2012年夏天的招生当中进入到这所常青藤名校的。很明显,出了一个林书豪之后哈佛大学开始注重体育人才的挖掘和招募,而培养出一个林书豪也让这所学校拥有更加熟悉和完善的人才塑造体系,似乎就开始为这支球队形成了良好的控卫传统——正如乔治城大学盛产中锋一般。

  (搜狐体育 时光)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