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绝杀伊拉克赢回主动权 蔡振华跳起庆祝胜利

2013年03月23日07:14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发自长沙

  一声春雷,一场30分钟的暴雨,让伊拉克队员领略了他们平生可能也难遇见的比赛场景。在被浇透的球场上,由于中场休息前被罚下一人,凭借10人的努力,他们坚持扛到了第93分钟,但中国队员不放弃的精神和现场3万多球迷在雨中的激情似乎感染了上天,中国队利用角球制造的混乱,由于大宝破门,1比0绝杀对手,国足在出线的道路上取得了最艰难的一场胜利。赛后,足管中心主任张剑亲赴国足更衣室,他在现场更是向全队抱拳、鞠躬致谢。

  蔡振华跳起来庆祝胜利

  昨晚的比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亲临现场督战,与他一起观看比赛的还有中超赛场上两位出手最“阔绰”的老板———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和大连阿尔滨集团董事长赵明阳。

  在现场,恒大集团组织的3000余名身穿红色助威服的球迷异常整齐,从比赛一开始就制造出了令人激动的主场氛围。这些从广州赶来的球迷,为了感谢恒大集团为足球的付出,还专门穿上了印有许家印名字的100号球衣。

  “球刚一进,蔡局马上就跳了起来,和旁边的人一起拥抱”,据福特宝公司员工介绍说。与蔡振华一起跳起来的还有现场3万多球迷,其中不少球迷全身都已经被大雨淋湿,但他们依然坚持站在雨中为中国队呐喊,在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员在队长郑智的带领下,绕场一周感谢现场的球迷。“今天比赛的现场氛围是中国队应该有的主场气氛,有这样的球迷我们很难输球”,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主帅卡马乔评价说。

  球迷在雨中陪中国队“战斗”

  昨天,长沙的天气预报就显示,有雷阵雨转大雨,但昨天白天,长沙阳光明媚,丝毫没有下雨的迹象。比赛的上半场,天气也比较正常。下半场开始后,天空中开始下起了小雨。比赛进行了61分钟后,天空中突然划过一轮闪电,雨开始越来越大,很快就变成了暴雨。在暴雨中,贺龙体育场的草皮也开始积水,比赛受到了巨大的影响。

  这时,现场的3万多球迷没有离开球场,大多数球迷选择了在雨中继续高喊着“中国队加油”。这样的暴雨让伊拉克队员明显不够适应,滑倒和开球时频繁出现失误。中国队抓住机会,不断利用高空球“轰炸”对方的球迷,这样持续的进攻终于在补时第3分钟收到回报,中国队开出的角球,张琳芃的抢点干扰了对方后卫,于大宝在后点补射破门。进球后,中国队员集中在球场上以滑跪的方式进行庆祝。

  比赛一结束,暴雨突然间就停止,或许老天也被中国队的努力所感动,以一场暴雨帮助中国队取得了胜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