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国脚回忆20年对抗伊拉克历史 两队水平均下降

2013年03月23日07:1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当事人:黎兵

  (左后卫,入选1993年国家队,随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现任中超广州富力领队)

  20年前与伊拉克队的比赛,至今仍让黎兵提起来就心痛,因为中国队在客场所失的一球与黎兵有着直接的关系。20年前的黎兵还不是我们熟悉的高中锋,而是中国队的左后卫。黎兵向成都商报记者介绍,“当时那支伊拉克队,从整体到个人的能力都非常强,那个时候的伊拉克队应该是亚洲一流、西亚第一强队。”现在回忆起当年的那场战斗,黎兵认为0比1结果应该是正常的,“当时的伊拉克队和我们应该是在一个水平线上的。谁赢谁输都很正常。现在的伊拉克队不如当年的那支了。”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当事人:翟飙

  (前锋,入选1993年国家队,随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现任北京国安俱乐部梯队教练)

  1993年在成都,中国队2比1战胜了伊拉克队,“那场比赛我没有出场,但对那场比赛的记忆一直留在我的心中。”翟飙表示,“至于当年的对手伊拉克队,我对他们充满敬意。当时他们已经提前出线,但最后一场比赛依然全主力出战,在场上依然非常拼。当年的中国队和伊拉克队水平差不多,至于目前的这支中国队和伊拉克队,我认为他们的水平也差不多。20年过去了,我个人认为伊拉克队的水平没有太大的进步,这主要是受制于他们国内局势、经济方面的约束,他们足球的发展是不正常的。那为何我们与他们的足球水平依然差不多?

  成都商报记者 沈轶

  当事人:李明

  (右前卫,入选2004年国家队,随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现任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兼主教练)

  2004年亚洲杯1/4决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中国队3比0战胜伊拉克队,当时,李明助攻郝海东打进中国队的首粒进球。“2004年的伊拉克队是支强队,处于上升期,在各条线上都有很好的球员,作风硬朗,非常出色,尤其是5号和尤尼斯令人印象深刻。”李明说。如今的伊拉克队与九年前有不少变化,李明说:“整体实力不再像以前那么好,不如过去那支,但中国队也没有优势可言,换教练、换球员等诸多因素造成中国队不稳定。另外,国足缺乏领军人物,球队不能稳步前进达到一定的成绩,所以外界对中国足球显得没有信心。”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当事人:高洪波

  (主教练,2011年率领中国队出征卡塔尔亚洲杯;目前担任中超上海东亚队主教练)

  昨晚,成都商报记者试图联系曾于2011年出征卡塔尔亚洲杯的主教练高洪波,在亚洲杯开赛前的热身赛上,国足曾3比2战胜过卫冕冠军。不过,高洪波并未接听电话,稍晚些时候电话关机。据接近高洪波的人士介绍,对于国家队的问题,高洪波本人并不愿谈及。当时,伊拉克队尽遣主力,中国队则是上半场替补出场,下半场才陆续换上主力。赛后,高洪波曾表示:“不管对手多么强大,我们必须表现出赢球的欲望。”在高洪波眼里,对阵伊拉克队,技战术暂且不论,中国队需要的是赢球的欲望。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