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中国赛|2013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2013斯诺克中国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艾伯顿成为奥沙利文训练伙伴 磨王肯定火箭能力

2013年03月23日08: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Hector Nunns

  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即将于北京开杆,卫冕冠军彼得-艾伯顿或许为备战该项赛事进行了最好的训练。在全世界都在质疑罗尼-奥沙利文阔别一年后将以何种状态复出参加下个月的世锦赛时,42岁的艾伯顿心中已经有了公允的答案。

  世锦赛卫冕冠军、四次世界冠军得主,37岁的奥沙利文在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附近的世界斯诺克学院安排了两天的训练,而训练伙伴正是曾经在八年前的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战胜过自己的老对手艾伯顿。世界排名第29位的艾伯顿将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的首轮比赛中作为头号种子对阵苏格兰选手马库斯-坎贝尔,艾伯顿认为奥沙利文在经历缺少对抗性实战的整个赛季后或许将带来令人震惊的结果。

  艾伯顿表示:“上周我和罗尼(奥沙利文)进行了两天的训练,他状态不俗。说老实话,近距离观看他打球并且知道他现在的心情后,我想大家必须要拿出全部本事才能在谢菲尔德击败他。我想他应该是有望再度夺冠的非常非常热门的人选。比赛和训练是不同的,我们都知道这一点,但他并不像是缺乏经验的那种人。”

  “这么说吧,罗尼已经打了20年的高强度的比赛,如果我能够跻身谢菲尔德的正赛我绝对不想在第一轮与他碰面。我想(在世锦赛中)离他尽可能远一些,和他身处不同的半区对我来说比较合适。观察家们将他夺冠的赔率开到1赔7或者1赔8,或者将他作为第四大夺冠热门——这很荒唐。他毫无疑问应该是第一大热门。情况是这样,对于他这种级别的球员的球员来说,即使那些顶尖的选手都无法给他施加足够的压力。我想现在世界排名前8的球员都需要使出浑身解数才能和他的水平接近。”

  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中,艾伯顿赢得了激动人心的一冠,他在决赛中以10比9击败了苏格兰的斯蒂芬-马奎尔,获得职业生涯中第9个排名赛冠军头衔。在历史上的排名赛冠军榜单中,艾伯顿与帕洛特并列获得9个冠军,比吉米-怀特的10个冠军少一个。

  艾伯顿承认,在过去两年内健康问题一直在折磨自己的肝脏,他被迫改变自己的饮食结构成为一名素食者。本赛季艾伯顿开局不错,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中闯入决赛,3比9负于巴里-霍金斯,在成都的国际锦标赛中闯入半决赛,1比9负于贾德-特鲁姆普。不过从那以后艾伯顿的情况不甚良好,在回到北京参加他一直以来都很喜欢的中国公开赛时,他将带着极度渴望连续22次跻身克鲁斯堡正赛的心情。

  艾伯顿说:“来到中国参赛是一件美妙的事,如果你来自英国或者爱尔兰,你必须要亲身经历这一切才能理解这一点。从报道中我们能看到球员们在这里的待遇就像皇室成员或者电影明星,这里的人们充满了热情,大家都很喜欢在这里受到的欢迎。斯诺克市场只会变得越来越大,而中国文化对于斯诺克本身的影响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我说的是,专注度、意志力、勤奋、耐心、尊重、礼节与平等——这些要素在斯诺克运动中随处可见,而对于中国文化来说也很重要。”

  “丁俊晖将再次被北京的观众们期待有所作为。丁俊晖15岁时我和他一起训练,当时我就知道他是多么令人难以置信的天才,10年前便有这样的想法确实令人惊讶。他会为我们带来来自本土球员的强大挑战。”

  “我同样享受北京的比赛条件,其中一点便是那里的湿度很低,这意味着球台的状况将非常好,令人愉悦,你的球杆或许永远都不会粘手。在谢菲尔德有时湿度会达到百分之70到80,可能会带来静电等的一系列问题。在上海、泰国和巴西或许比那里还要高。这会对台呢产生影响,以及对球和球杆,你会感到你的球杆像沾着糖浆一样不顺畅。这对打球的节奏影响很坏,可能对我的影响比其他人更大,所以我爱北京。”

  艾伯顿也承认密集的赛程和大量的旅行对自己在比赛中走得更远有所影响。这位来自伦敦的球员目前和他的妻子Nora住在欧洲中部的匈牙利,他们在今年的早些时候回家休息充电,并且可能会做出下赛季放弃所有PTC站赛的决定。

  “我在新年的时候放了一段时间假,大约一个月。我带着妻子去了加勒比海,这是一次美好的旅行,我们玩的很愉快。我真的需要一站接着一站的比赛中抽身出来放个假,过多的比赛对我影响太大了。PTC站赛对于年轻的球员们来说很棒,但我个人可能在下赛季不参加这些比赛,以便为重要的排名赛更好地做准备。”

  “我无法像其他的顶尖球员那样一直保持稳定的状态,或许需要我将巅峰状态带到一些大的比赛中去。这对我来说消耗太大了,我一直都想在谢菲尔德拿出最好的水准。我必须要赢得一场资格赛才能回到克鲁斯堡,我在世锦赛资格赛中还没有败过。回到21年前,只有斯蒂芬-亨得利连续参赛的次数比我多。去年能够超过史蒂夫-戴维斯的记录是一个重大的成就,我永远敬重他,能够追平并超越他的连续20年在克鲁斯堡出场的记录意味着很多,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亮点之一。”

  (文 / Hector Nunns)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