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好运裁判“仗义”再助国足 于大宝在禁区献绝杀

2013年03月23日09:43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雨·大·宝

  □特派记者 聂磊旻

  早报长沙电 伤停补时阶段,贺龙体育场俨然已是刺刀见红的白刃战战场。

  瓢泼大雨砸在球场顶棚的爆裂声,5万球迷声嘶力竭的呐喊声,场外无数汽车同时长鸣的助威声,最终在于大宝第93分钟进球时汇聚到顶峰。

  这一晚,占尽所有好运的中国男足在亚预赛小组赛中以1比0绝杀伊拉克队;这一晚,中国足协新“掌门人”张剑朝卡马乔作揖感谢;这一晚,“逃出生天”的西班牙老头深情感叹:“感谢这座城市,感谢这座球场,感谢所有球迷。”

  这一晚,主题词可以概括为三个字:雨、大、宝(于大宝)。

  好运·裁判

  “中国队,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正如阿根廷诗人博尔赫斯所言,“我们管千百个变化不定的原因的无限运作叫做命运”,昨晚国足这场1比0小胜,几乎就是命中注定的。

  由于亚洲杯预选赛之行命悬一线,卡马乔又处于“生死存亡之秋”,一切的外界因素都迫使国足必须以一场胜利挽回命运,唤回信任。这时候,本场主裁判澳大利亚人本杰明·威廉姆斯“挺身而出”。

  上半场结束前的一个任意球,这哥们楞是让国足连续射门三次,还把提前移动的伊拉克队6号阿里给罚了下去(两黄变一红)。

  此举让全场球迷乐坏了,国足本来就占据上风,下半场还不把伊拉克队打爆?微博上,马上有网友模拟裁判口吻说话:“中国队,我只能帮你到这啦。”

  果不其然,下半场卡马乔孤注一掷,命令国足全力猛攻,可惜国足的射术都学了大禹治水的风范——三过家门而不入。

  最终只是依靠替补上场的于大宝在第93分钟的扫射得手,才没将裁判的“一片美意”浪费。

  事后,记者查询相关资料,发现本杰明果然是中国球迷的“老朋友”。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国奥对阵马来西亚队,他向马来西亚队出示9黄3红,中国国奥则“一尘不染”;2011年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2比0击败科威特队,他又罚下对方左后卫。

  昨晚他“前度刘郎今又来”,再次拉了国足一把。

  好运·天气

  卡马乔深情说感谢

  裁判的“仗义”是一方面,但昨晚的天气也是主导胜利的一大因素。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也就是国足11打10的时候,长沙突然电闪雷鸣,大雨瓢泼,雨水打在球场顶棚的巨大声响甚至掩盖了全场5万球迷的呐喊声。

  本来就只有零星反击的伊拉克球员,此时只能大脚解围。虽然到了最后15分钟,由于球场积水严重,双方已经完全没有任何技战术打法,不过伊拉克球员明显更加不适应,毕竟该国常年干旱,雨战机会实在太少。最终于大宝在禁区“水塘”中绝杀得手。

  但令人称奇的还在后面,2分钟后主裁结束比赛,哨声一响,大雨骤停。刚刚还担心如何回酒店发稿的记者也是一块石头落地,边上的同行打趣说:“没办法,今天就是中国队的好运日,雨要来就来,要停就停,连进球的都是‘雨大宝’。”有人插话:“就算于大宝今天不进球,我们还有‘雨’汉超和‘雨’海!”

  完成“胜利大逃亡”的卡马乔,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也不断说着感谢:“感谢这座城市,感谢这座球场,感谢所有球迷。”

  不过如央视解说刘建宏所言:“一场大雨可以冲刷出一场胜利,却冲刷不出中国足球的未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