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九年首胜伊拉克 足协新掌门张剑更衣室鞠躬

2013年03月23日12:35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徐毅

  长沙专电 真的还会有奇迹吗?补时已经到了第3分钟,国足和伊拉克的比赛还是0∶0。长沙的雨越下越大,还伴随着阵阵的雷声。这个时候国足获得角球机会,这或许是国足最后一次机会,所有的球迷都站了起来。角球罚出,张琳芃头球攻门没有顶正,于大宝一脚捅射破门!进球后国足的队员们激动得倒在了积水的草地上,当他们站起来振臂欢呼的时候,像极了《肖申克的救赎》的海报——那是获得重生后的欣喜若狂。这也是国足9年来首次战胜伊拉克队。

  4万球迷填满长沙贺龙体育场

  卡马乔赛后第一句话就是谢球迷

  昨天傍晚6点左右,长沙贺龙体育场门口就挤满了球迷。尽管这只是一场亚洲杯预选赛,但由于首场比赛客场输给沙特队,国足如果想要不早早失去出线希望,这场比赛必须战胜伊拉克队。最近几天国足比赛的宣传广告出现在从机场到广场的长沙很多地方,这也成为了长沙最热门的一个话题。

  当国足队员出场的时候,几名队员抬头看了看球场,他们大概也被满满的看台吓了一跳。贺龙体育场除了因为安全因素有一些席位没有卖票,其他的位置几乎被坐满——大概有4万名球迷现场观看了比赛。从比赛第2分钟开始,就有球迷做起了人浪。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长沙下起了暴雨,雨水可以用“倾倒”来形容,但球迷们却没有任何的退却,他们整齐地喊起了“中国加油”。

  在中国足球最需要支持的时候,球迷们没有放弃他们。国足主教练卡马乔走进赛后发布会的第一句话就是:“感谢球迷,我想有了今天这样的球迷,我们是很难去输掉比赛的!”

  《新闻联播》赛前历史性连线

  足协新掌门张剑到更衣室鞠躬

  球迷的助威帮助国足赢球,卡马乔也暂时渡过了难关。有消息说如果这场比赛不能赢球,广州恒大主教练里皮就很可能兼职带国足——里皮昨晚就坐在看台上。

  和里皮一起出现在看台的,有恒大老板许家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和足协一把手张剑等人。赛后张剑也第一次面对媒体公开亮相,他在休息室对球员们说,“今天是我观看的第一场中国队比赛,感谢你们用实际行动送上了一份见面大礼。”说完张剑双手合十深鞠一躬。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之前,央视《新闻联播》还历史性地在比赛开始前进行了现场连线报道。

  卡马乔自然可以感受到这样的压力。从比赛的第1分钟开始,卡马乔就没有坐下过。在大雨倾盆的时候,伊拉克队主教练福拉多躲进教练席避雨,但卡马乔却没有任何反应,坚持在雨中指挥着比赛。“向前,进攻!”这是卡马乔在比赛中向球员喊得最多的,第75分钟卡马乔用于大宝换下孙可,用于汉超换下了杨旭,西班牙人终于开始搏命。当于大宝打进制胜球的时候,卡马乔激动得在雨中乱跳,赛后发布会上他也不忘提到自己的换人:“你们总质疑我的换人,这次可是有效果的!”

  一场胜利让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上占据了主动,但后面还有4场比赛要打,卡马乔只是暂时拯救了自己。如果后面的比赛有任何闪失,卡马乔依然还有走人的可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