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2-2013赛季专题 > 斯诺克12-13赛季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PTC再轰147霸气外露 数据揭秘最强80后

2013年03月23日13: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丁俊晖总能在人们几乎将他遗忘的时候闪光一下
丁俊晖总能在人们几乎将他遗忘的时候闪光一下



  2013年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PTC)总决赛近日在爱尔兰结束,丁俊晖在0∶3落后对手罗伯逊的不利局面下,连扳4局上演惊天逆转,以4∶3的总比分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六个排名赛冠军。同时,正在进行的斯诺克冠军联赛总决赛上,丁俊晖也连续轰出单杆破百的成绩,暂居小组第一。

  霸气外露——“我能赢更多冠军”

  在PTC总决赛上,在赢下对阵罗伯逊的决赛之后,丁俊晖少见的做出了捶胸的庆祝动作。这个明显“霸气外露”的动作,在之前一向内向的丁俊晖身上,是不多见的。

  “这一年很困难,但我一直非常努力地训练,精力非常集中,我知道我之前输了一些比赛,但我一直相信我能回来。”

  其实,随着2013年的到来,丁俊晖的状态明显提升。在本次巡回赛总决赛中,丁俊晖还在与艾伦的1/4决赛中,上演了147分满分的好戏。此外,在最近的5场比赛中,他共打出8个一杆过百,可见他的手感近来确实热得发烫。另一方面,丁俊晖以往比赛中最大的弱点在于缺乏斗志,但本次总决赛上,丁俊晖在1∶3落后于安德鲁·希金森和0∶3落后于罗伯逊的比赛中,他都逆转取胜。看来,无论是技术还是心理,目前的丁俊晖都已经调整到一个不错的状态。丁俊晖夺冠后表示:“我相信只要我能保持眼下的状态,我可以赢得更多冠军。”

  数据为王——“丁俊晖80后最强”

  一直以来,丁俊晖似乎总是游离在超级明星与普通冠军这两个身份之间。但是,从历史数据来看,丁俊晖完全有理由成为最巅峰的球员。首先,在所有的斯诺克选手中,打出147满分杆最多的是亨德利和奥沙利文保持的11杆,排在第三的则是希金斯,打出了7杆。算上本届PTC总决赛,丁俊晖的这一数据提升到了5杆。尽管丁俊晖满分杆数距离前3位还有不小差距,但在新生代选手中则是一骑绝尘。新生代球手中,仅有马奎尔打出过两杆,而罗伯逊、墨菲、塞尔比都只有一杆,可以说在满分杆这项上,新生代中无人能够匹敌丁俊晖。

  相比较于满分杆,在排名赛冠军数上,新生代选手争夺非常的激烈。此前新生代选手中罗伯逊以6次排名赛冠军数领跑群雄,排在之后的是丁俊晖、马奎尔的5次,以及墨菲和塞尔比的4次夺冠。本届PTC赛夺冠后,丁俊晖将自己的排名赛冠军数提升到6个,追平了罗伯逊,成为了新生代选手中排名赛冠军数最多的选手。

  生活稳定——“感觉自己很强大”

  从“神童”到男人,丁俊晖的成长都被媒体看在眼里。

  去年丁俊晖的女友apple意外曝光,丁俊晖似乎一下子就成熟起来,目前丁俊晖每年更多的时间都呆在英国练球,甚至在那边买了房子,考了驾照。而女友也一直陪在丁俊晖身边,照顾他的生活起居。毫无疑问,稳定的生活可以帮助丁俊晖更好地保持状态。

  4月1日,丁俊晖就将迎来自己26岁的生日。这个年龄无论是对于一名球员还是一个男人来说,都是最好的黄金年龄。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稳定生活之后,丁俊晖在赛场上的表现已经愈发成熟,正如他自己说的那样:“我感觉现在自己很强大,现在我对自己很自信。”

  这样看来,4月20日开始的斯诺克世锦赛,丁俊晖的表现更加值得人们期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