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掌门张剑鞠躬谢国脚 卡马乔下课将延期半年

2013年03月23日13:42
来源:现代金报

  昨晚,在一场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中,国足凭借最后时刻的一次角球,由于大宝打进一球,最终以1:0战胜伊拉克队,获得冲击2015年亚洲杯的第一个3分。尽管本场比赛从下半场开始就大雨如注,但三万多名现场球迷却无人离开。大雨中,坐在贺龙体育中心主席台上的不仅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还有新任足管中心主任张剑,以及恒大老板许家印、阿尔滨老板赵明阳等。他们也和全场球迷一样,为中国队的不进球而揪心。而正是在全场球迷的不断呐喊助威声中,中国队最终赢得胜利。 

  观战嘉宾豪华阵容

  齐聚现场加油呐喊

  由于伊拉克和沙特在第一轮小组赛都赢了球,这轮沙特打印度尼西亚,打完很可能积6分,因此从赛程来看,如果中国队本轮输给伊拉克,伊拉克也将是6分,而中国和印尼都是0分。这样,中国队接下来两场是和印尼背靠背对阵,另外一边的西亚兄弟沙特和伊拉克存在“互相送礼”的可能,这样将对中国队极其不利。“这是一场无需动员的比赛!”许多国脚在国家队集中的第一天就发出了这样的声音,而当晚比赛中场休息结束后,国脚们更是发出了“拼了”的喊声。

  距离比赛开球不到十分钟,蔡振华与当选全国政协常委不久的恒大老板许家印,以及阿尔滨老板赵明阳一起从贺龙体育中心西门的贵宾楼来到三楼的主席台。刚刚出任足管中心主任的张剑,包括曾带领中国队冲击韩日世界杯成功的前中国队主帅米卢,也一起来到贺龙体育中心现场。显然,这是国足未曾有过的“待遇”。而这对于国脚来说,可能会摒弃杂念更有动力地完成比赛。

  令人关注的是,受蔡振华邀请的广州恒大主帅里皮也来到现场。“为了中国足球,兄弟们拼了!”队长郑智这样高声招呼大家。

  关键时刻抓住机会

  最后时刻大宝救命

  于大宝的进球拯救了国足。他不仅将国足从本次亚预赛的悬崖边上拉了上来,更将自己和队友们拉出口水的漩涡。

  赛后,尽管进球功臣于大宝都表示赢球有运气成分,但接连作出令人不可思议换人决定的卡马乔却认为,赢球是应得的。他在赛后发布会上说:“比赛很不容易,下了那么大的雨。最关键的是我们的球员从来没放弃过,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今天我们应该得到奖励,这是我们应该得到的。”

  对于自己的换人决定,卡马乔赛后也有评论:“杨旭当时腿上有点问题,我们那时需要新鲜血液上去。在这之前,我们先让陈涛上去,让他打开局面。随后,我们需要打一些长传,找第二点,地面很难进攻,所以换上了于大宝。”

  最后时刻,他终于承认自己换人有些运气:“今天我们换了3个人,上场的队员进球。但有时候你们不赢球也会把责任推给我,我只能说今天换人可能有一些运气。”

  频频给对手亮黄牌

  澳籍主裁判成福星

  昨晚的场上贺龙体育场,那些还能到场的与中国足球有关的大腕们,都出现在了现场。《新闻联播》更是在1135天之后,首次播报了国足的消息——上次是国足打破32年逢韩不胜的怪圈。

  但比这豪华阵容和超级待遇更给力的,却是场上的当值主裁、澳大利亚裁判威廉姆斯。看不出明显风向的整个上半时,即将在补时中成为历史。但第50分钟戏剧性的一幕中,伊拉克队两名队员前后在孙祥罚出任意球时移动,威廉姆斯果断出示两张黄牌,其中阿德南领到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

  很快,威廉姆斯被“人肉”了出来。这位澳大利亚裁判,竟与中国足球颇有渊源。广州亚运会国奥小组赛最后一场,威廉姆斯向马来西亚队出示了9黄3红,中国队没有得到一张黄牌;2011年亚洲杯小组赛,威廉姆斯放过了杜威禁区内的犯规动作,又把科威特队的左后卫红牌罚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