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国脚雨中送绝杀 于大宝帮助国足死里逃生

2013年03月23日14:08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张林栋

  本报长沙专电(特派记者张林栋)在补时阶段依靠于大宝的一个进球,中国队昨晚在主场以1∶0的比分艰难战胜伊拉克队。大连阿尔滨队四名国脚在场上的出色发挥,是卡马乔赢得生死战的关键。

  昨晚卡马乔首发派上了一个全新的阵容,在冯潇霆无法上场的情况下,李学鹏与赵鹏出任中后卫,这是后防线上的重要变化。卡马乔的变招主要体现在中前场,国足新人孙可获得首发,他与郜林出任两个边前卫,郑智和赵旭日出任双后腰的情况下,于海担任进攻组织的前腰,杨旭则担任单前锋。

  比赛开场两分钟,伊拉克队在前场30米外的吊射,让中国队惊出一身冷汗。直到第17分钟中国队才给对手制造压力,孙可在边路精妙传中,郜林的打门被门将单掌托出。小将孙可在右边路的突破成为国家队的主要进攻点,他不仅是多次完成边路的突破和传中,甚至是中国队进攻的发起者。一名首次出现在国家队舞台上的小将,他的发挥已经十分优异。第43分钟时,郜林在禁区内的射门,竟然被门将神奇地托出,这是中国队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

  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中国队获得一个禁区线上的任意球,孙祥在发球时,裁判鸣哨,伊拉克队6号球员萨尔曼提前移动人墙,被出示黄牌警告;任意球再次发出时,裁判再次鸣哨,又是萨尔曼提前冲了出来,被皮球砸倒在地的他,得到了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直接被罚下场。孙祥第三次罚出的任意球,被队友顶出了底线。

  下半场一开场天空就下起了雨,少一人的伊拉克队目标就是保平。下半场中国队几乎围攻对手,在久攻不下的情况下,卡马乔先后换上了陈涛、于汉超和于大宝三名阿尔滨队的国脚,他们的上场有效改变了国足的进攻质量,于汉超在左路的突破十分犀利,陈涛的组织让中国队前场进攻更加有条理,当然于大宝在补时阶段的进球,更是居功至伟。

  在这场比赛中,除了吕鹏没有上场外,阿尔滨的其他四名国脚都先后登场,他们的表现可圈可点。打满全场的李学鹏在后防线上,成功冻结了对方头号球星尤尼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