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大宝破门国足绝杀伊拉克 有了这块宝气真叫好

2013年03月23日15:03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在很多时候,中国队都是被别人“绝杀”的对象,如今,当我们终于“绝杀”了一次别人之后,长沙贺龙体育中心里的三万球迷真的是欣喜若狂。在中国国家队陷入历史最低谷的时候,这些球迷没有抛弃国足;在长沙雷电交加、大雨倾盆的时候,他们没有放弃希望;在中国队迟迟没能打开局面获得进球的时候,他们没有倒戈相向——这些球迷,是中国足球的希望,是中国足球的脊梁,与其说上天没有抛弃中国国家队,还不如说上天实在不忍心抛弃这些可爱的球迷更为准确。

  3月22日,中国队在亚预赛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主场迎战伊拉克,在此前的比赛中,中国不敌沙特,伊拉克则击败印尼。本场比赛,中国队输球便可能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平局只能保留小组晋级的希望;赢球则是峰回路转,能够夺回出线主动权。“一战定乾坤”,谁都清楚本场比赛的重要性,蔡振华、张剑、许家印、里皮、米卢……他们都来到长沙,出现在比赛现场,对于这些各界的“大佬”们来说,最终的结果可以说“近乎完美”,在全场比赛的伤停补时阶段,中国队攻入全场比赛的唯一一粒进球,1:0击败了伊拉克。在最后时刻站出来,担任英雄、拯救者角色的是效力于大连阿尔滨的球员于大宝。

  一个好汉三个帮,于大宝当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有整支中国队作为后盾,他更有两名好兄弟“甘当人梯”——全场比赛眼看就要结束,是郜林冒着受伤的危险,为中国队拼得了一粒角球;中国队的角球开出之后,又是张琳芃的玩命冲顶,才将皮球送到了于大宝的脚下;于大宝要做的就是顺势一踢,将皮球送入伊拉克队球门之内。

  “赢球有运气成分,我的进球也有运气成分。”赛后,于大宝非常坦率地这样说,“不过,足球一直就是这样,对吧。我们一直到最后时刻也没有放弃,我想,这是最重要的。”于大宝认为,中国队所做的准备工作还是非常充分的,下半场比赛中国队场上多一人,但教练布置的战术很难完全打出来,“下半场,雨越下越大,有一段时间我们在场上连球都看不清,这种时候,什么技战术都很难打出来。”“不过怎么说,我们赢球了,这场胜利对我们非常重要、非常关键。”于大宝说希望以后中国队的路能够走得顺一点,“该到我们转运的时候了。”

  (长沙3月22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