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中国赛|2013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2013斯诺克中国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赛看点:丁俊晖冲背靠背冠军 第一之争继续

2013年03月24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3月25日至31日,2013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在北京进行,将是本赛季倒数第二站排名赛,各路高手都非常重视这世锦赛前最后的热身机会。中国选手丁俊晖备受关注,刚拿下PTC总冠军后本届赛事将冲击背靠背冠军。其他选手方面,特鲁姆普和塞尔比的世界第一之争还将继续,艾伯顿将作为最老的卫冕冠军征战,长时间冠军荒的傅家俊本届赛事有夺冠实力。

  丁俊晖背靠背冲冠

  丁俊晖本赛季开始后陷入了极度低迷的状态之中,排名赛中没能突破前两轮。进入2013年之后状态开始回升,威尔士赛打进半决赛,德国赛打进八强,然后不久前的PTC总决赛上则是一举夺冠,结束了长达一年的排名赛冠军荒。本届中国公开赛丁俊晖将冲击背靠背冠军,从以往战绩上看中国赛堪称丁俊晖的福地,05年以黑马一举夺冠后,并且最近三年连续在该项赛事上打进半决赛。

  丁俊晖本届中国赛的签表并不理想,首战对手就将是澳洲赛冠军霍金斯,随后第二轮中有可能将遭遇威尔士赛冠军马奎尔,如果想要打进最后的决赛,那么必须还将突破希金斯、宾汉姆、罗伯逊的围追堵截,可以说处于一个“死亡半区”。按照丁俊晖近期的复苏势头,以及主场作战球迷的支持,加上以往在该项赛事上的出色战绩,小晖冲击背靠背冠军并非没有可能。

  “中国制造”首杆147?

  在目前的官方统计中,虽然中国曾经有3人总共8次打出147满分杆,但由中国选手在中国举行的排名赛上打出147,但目前为止则还是处于零的状态,本届赛事纯“中国制造”的满分杆值得期待。当然这样的期待主要还是在丁俊晖这点上,不久前的PTC总决赛上丁俊晖打出了个人第五杆147,并且随后又在冠军联赛上险些再次打出满分杆,这两项赛事上丁俊晖火力非常凶猛,破百能力惊人。基于近期出色的状态,丁俊晖本届赛事有再度冲击147满分杆的机会。另外傅家俊和梁文博也有机会,特别是梁文博和鲁宁的外卡德比中,放松状态下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惊喜。

  傅家俊期待破荒

  香港名将傅家俊07年拿下大奖赛冠军后,陷入了长时间的冠军荒。近段时间傅家俊开始有了复苏的势头,本赛季状态稳定澳洲赛打进半决赛,德国赛打进决赛惜败。本届中国赛傅家俊签表一般,首轮将遭遇多特,第二轮有可能将和卫冕冠军艾伯顿对阵,随后还有罗伯逊、丁俊晖、希金斯等高手在晋级路上。按照傅家俊实力以及近期的状态,加上长时间冠军荒对于胜利的渴望,本届赛事傅家俊将成为冠军的有利争夺者,表现值得期待。

  外卡中国德比

  本届中国公开赛在外卡轮中将上演一场中国德比战,将由梁文博对阵小将鲁宁。本赛季梁文博状态不理想,排名赛目前为止仅在英锦赛和威尔士赛打进正赛,小将鲁宁在国锦赛上凭借外卡打进正赛。两位中国选手的德比战将点燃中国赛战火,而本场胜者将在首轮遭遇强大的宾汉姆,形势并不乐观。

  世界第一之争继续

  本赛季特鲁姆普和塞尔比的世界第一之争非常的激烈,国锦赛后塞尔比丢掉世界第一的位置,但随后英锦赛夺冠又重新回到榜首,近期几站排名赛的低迷表现,使得塞尔比再度被特鲁姆普超越。目前两名选手之前有着2000分的差距,本届中国赛冠军将收获7000点积分,如果特鲁姆普表现不佳而塞尔比走到最后,那么世界第一就将再度易主。

  艾伯顿成中国赛最老卫冕冠军

  本届中国赛上,艾伯顿以42岁的年龄在所有参赛选手中仅次于达赫迪,同时也是中国赛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卫冕冠军。尽管艾伯顿在中国赛上历来战绩不俗,但本届赛事在强手云集的上半区,艾伯顿想要复制奇迹的难度非常大,除了首轮对手坎贝尔实力相对较弱之外,每轮都有强敌守候艾伯顿想要卫冕难度非常大。

  世锦赛种子选手排位

  另外本届中国公开赛后排名积分将达到本赛季第四个结算点,这个结算点的排名也将决定世锦赛的种子选手顺位。奥沙利文作为卫冕冠军将占据世锦赛头号种子,而世界第一就将位居二号顺位,可以和奥沙利文分处不同的半区。傅家俊目前处于第17位,距离TOP16仅有2000分的差距,本届赛事如果表现出色有望杀回TOP16夺得一个种子选手位置。

  (风清扬)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