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贝:国足和联赛水平一致 很高兴中国队能取胜

2013年03月24日06:5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万人迷”贝克汉姆昨日来到武汉,尽管这是小贝中国行的最后一站,但他在这里给中国球迷留下的印象却是最深刻的一站,只因为小贝在武汉的球场上很潇洒地摔了一跤。很多很多年以后,提到贝氏弧线,中国球迷肯定不会忘记他这经典一摔。

  贝克汉姆中国行昨日进入最后一站武汉,与之前北京和青岛的行程一样,他参观了当地的中超俱乐部,并亲自指导青少年踢球。当然,每到一个地方,贝克汉姆都会秀一秀“圆月弯刀”的成名绝技,不料昨天在武汉却“一失足成千古恨”,摔了个底朝天,窘态毕现。

  事情发生在昨天上午贝克汉姆参观武汉卓尔俱乐部时,为了不辜负球员和球迷的热情期盼,贝克汉姆脱下西服准备表演他最拿手的绝活任意球。由于之前刚下过雨,草坪比较湿滑,踢到第三个球时,穿着皮鞋的小贝支撑脚打滑,几乎横着身体摔了下去。

  这一跤吓得远远观望的女球迷们花容失色,小贝却立马站了起来,工作人员见状赶紧上前把衣服递了上去,他脸上露出了尴尬的笑容。现场记者都抓拍到了这个瞬间,小贝摔跤的照片随即在网上疯传开来。

  下午,小贝来到汉口文化体育中心参加武汉足球节,到了任意球专家的环节,现场主持人没忘记拿这事开涮:“我们都知道贝克汉姆先生今天摔了一跤,不知道他还会不会秀一秀绝技?”小贝知难而上,再次穿着皮鞋上阵,但做动作时比上午小心多了。他连续打了四脚门,前两脚稍稍高出横梁,后两脚均命中死角得到10分。

  随后,小贝现场观看了孩子们的比赛,心情大好的贝克汉姆在上千球迷的呼喊下,忍不住脚又痒了,他和陪同自己的李铁各自加盟了一方球队。虽然依旧西装革履,但小贝的一招一式让大家看得很过瘾。他和李铁还不时悄悄地在后防线上卖几个破绽,让孩子们感受到进球的快乐。

  对这次意外摔跤,贝克汉姆事后毫不介意这张新闻图片会成为媒体的头条,他甚至从自己的这一跤找到了一个很不错的新闻由头:“你们可以这样宣传我,我能总结的经验就是,告诉孩子们可不能穿着皮鞋去踢球。”

  贝克汉姆回答华西都市报记者提问

  “国足和联赛水平一致”

  返回香格里拉酒店,贝克汉姆召开了本次中国行的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虽然主题是青少年足球和中超联赛的推广,但面对媒体五花八门的提问,小贝始终保持微笑认真回答,现场几次为他的幽默爆发出笑声和掌声。

  本报记者抢到了第三个提问机会,向贝克汉姆抛出了一个有点烫手的山芋:“联赛是国家队的基础,目前中国队仅排名世界第109位,您认为这真实反映了联赛的水平吗?昨晚又是否看了国足对伊拉克的比赛?”

  “我觉得国家队和联赛的水平没有太大的差距。我之前看过一些中国俱乐部的比赛,中国联赛曾经培养出一批优秀球员去欧洲踢球,甚至到曼联这样的大俱乐部效力。而现在最重要的是,让更多有天赋的年轻球员通过联赛涌现出来,最终进入到国家队。”小贝笑着说,“我昨天看了中国队比赛的最后阶段,很高兴能取胜,这为年轻人树立了榜样,使他们深切感受到为国争光是一件非常荣耀的事情。”

  现场记者中不乏贝克汉姆的球迷,有人问到了退役时间以及重回曼联的可能性,他不置可否。“我很荣幸能在巴黎踢球,37岁还能在五大联赛踢球。我的合同是到本赛季末,至于是不是最后一份合同,每次不管我在AC米兰,还是在洛杉矶银河,都有人说是最后一个,但我现在还不知道。

  我在曼联呆了12年,如果回英格兰,曼联是我唯一的选择,可我想我不会回去踢了,但这不会改变我对曼联的爱。”

  随后的问题就很八卦了,面对球技好和长得帅这样二选一的“难题”,小贝轻松化解,“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是家庭,其次是足球,所以我宁愿球技好,长得帅并不重要,当然很开心你们这样评价我。”华西传媒集群华西都市报/华西都市网/华西城市读本/华西社区传媒华西生活周报/华西都市报微博/华西移动阅读媒体华西传媒呼叫中心96111 /四川文艺广播FM90.0 @大脸猫大脸猫爱吃鱼_喵:哎呀妈呀,连摔倒都这么帅啊!@Houson猴姆:不行了!我太邪恶了!你们都不用扑倒推倒神马的,小贝他自己就摔了!哈哈哈哈!@不不二二二二:摔倒也这么帅?这不科学!@明_BGC:哎!小贝还是魅力无限啊!摔了个跤竟然能评论过万啊!@Vincent文思先森:替老贝说句公道话,他的标志性任意球就是要求大幅度摆腿,容易失去重心,然后他还穿着皮鞋,场地还湿滑。@白云之坂:不要紧,特里罚关键点球也用过这姿势。@RealFour-K1na:能说什么?又帅又敬业!@zhengzheng129:虽然觉得是挺尴尬,不过真心好笑,重点是真的还是那么帅!

  华西都市报记者武萧迪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