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25连胜湖人遭逆转 詹姆斯和科比谁更像MVP

2013年03月24日09:47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林强国

  在昨天NBA最新公布的MVP榜上,詹姆斯继续高居榜首,而科比只排在第三。看过昨天热火逆转活塞豪取25连胜以及湖人领先18分惨遭奇才翻盘的比赛,你就会明白为什么这么排位了。在这两场比赛中,一边是詹姆斯末节豪取14分,差点拿下三双,另一边科比火线复出,却在最后时刻投丢了救命的一球。

  詹姆斯差点拿三双

  热火昨天面对东部弱旅活塞,一度落后11分,最终以103:89取胜,连胜纪录达到了25场。这是热火连续三场在落后达两位数的不利局面下完成逆转,以至于有球迷在推特上给韦德留言,说都要被吓出心脏病来了。

  活塞排在东部倒数第四,之前也是吃到9连败。面对这样一支弱旅,热火的上半场照旧打得不温不火,被对手抓住机会连连砍分。活塞一度领先了11分,而热火方面,韦德和雷·阿伦接连受伤,不得不回到更衣室接受治疗,这给他们的连胜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说,到了赛季的这个时候,那些争夺季后赛席位或者那些无欲无求的球队都会打出漂亮的比赛,热火要再不加强点紧迫感,说不定哪一天连胜就被终结。

  这就需要热火有一个正确的态度。幸好,当波什和雷·阿伦手感不佳的时候,有诺里斯·科尔从替补席上挺身而出,他此役5投4中,拿下10分和4次助攻。更重要的是,热火有詹姆斯,无论其他人状态如何,“小皇帝”总是那么稳定。詹姆斯下半场率领球队发起反击,赢了对手17分,他在第四节一人砍下14分,全场比赛有29分进账,此外还有8个篮板和8次助攻。赛后谈到连胜的话题,詹姆斯说:“我们把每场比赛比赛都当做独立的一场球去对待,现在我们要开始准备下一场了。我们不会掉入骄傲的陷阱,说自己不可阻挡。如果没有正确心态的话,我们知道自己可以被任何一个对手击败。”

  韦德昨天上场38分钟,贡献19分和4次助攻,他很满意球队现在的打球方式,“我们知道每个人都进入了比赛,享受这样的比赛。这让我们为季后赛做好准备。现在我们是比对手更好的球队,我们赢下了该赢的比赛。”

  说到热火的取胜方式,韦德说:“谁都想每个晚上赢个30分,但是伙计们,抱歉,这是不可能的。有球迷和我说,‘别再让我犯心脏病了。’但我认为这对比赛很好,让比赛充满趣味性,让人们能继续观看比赛,让球迷继续留在球馆。”

  科比投丢救命三分

  主场迎战缺少二号得分手比尔的东部弱旅奇才,又迎来科比和加索尔的复出,这是湖人巩固季后赛席位乃至排位继续向上攀升的绝佳机会。

  加索尔已经缺席了20场比赛,昨天比赛一上来显得有些不在状态。但四巨头重新凑齐再加上慈世平组成首发阵容的湖人却打出了流畅的配合,第一节结束,湖人已经领先了16分,第二节他们继续巩固优势,最多时领先奇才达18分。上半场,湖人全队的助攻有17次之多。

  然而,令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第三节湖人突然变得不会打球了,这一节就输了14分。湖人给了对手太多轻松的出手机会,旧将阿里扎三分球12投7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给了老东家有力的一击。湖人主帅德安东尼赛后说:“阿里扎在三分线外有12次出手机会,他空位太多了。这没有任何借口,就是防守漏了。”

  最后时刻,湖人的比赛再次沦落为科比一个人的表演。科比在脚踝扭伤后休息了两场,此役复出拿下21分和11次助攻,最后时刻他希望依靠一己之力拯救球队,但先是投丢了一个势在必得的中投,失去了扳平的机会,随后虽然命中三分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终场前的压哨救命三分却未能命中。最终,湖人以100:103不敌奇才。“不传球是没法成为一支好球队的。”德安东尼说。

  湖人这么输球,德安东尼显然无法接受,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越说越气,“有人得站出来说‘够了,我们要认真打了’,不能就这样把巨大的领先优势给丢掉。我们就是没有努力打球,我们以为我们能解决。我们围在一起喊的口号是‘冠军’,真是可笑。冠军?别开玩笑了。如果我们再不改变,显然我们是进不了季后赛的。即使进了,那我们也会在季后赛中被打爆的。”

  湖人不光输了球,还损失了一员大将。贾米森第三节扭伤了手腕,不得不退出比赛。在下场之前,他拿下了11分和7个篮板,是湖人替补席上的重要力量。

  失望归失望,科比赛后仍不忘给全队打气,“这是令人沮丧的一场失利,毫无疑问我们都很难过。我们必须要去客场重新振作。”湖人接下来将迎来一波4连客之旅,对手分别是勇士、森林狼、雄鹿和国王,这对于他们能否打进季后赛将是至关重要的考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