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克汉姆加盟巴黎圣日耳曼 > 贝克汉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国媒体言辞尖锐 贝克汉姆认真显专业足球精神

2013年03月24日10:02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作者:肖忻
原标题 [英国媒体言辞尖锐 贝克汉姆认真显专业足球精神]

  湖北日报讯 □ 肖忻

  《像贝克汉姆一样踢球》,这部11年前的英国电影,讲的是一位定居英国的印度少女因为梦见和偶像踢球,为了能和小贝一样,她真的在足球场上踢出一片天地。如今,电影的现实版已依次在北京、青岛和武汉上演。昨天在汉口体育中心有幸和小贝同场竞技的数百名孩子中,不知道有多少人会因这次毕生难忘的经历而下定决心实现自己的足球梦。

  其实,这些孩子们未必真的了解眼前的“万人迷”,毕竟小贝在球场上的黄金时期他们恐怕都还没出生。肯定有孩子疑惑,为何这个叔叔要穿着皮鞋踢球。据说这是因为小贝球衣赞助商和中超赞助商之间的利益冲突所致,正因如此,才造成昨日他在卓尔基地的那一摔。

  一直都有这样的质疑,说这个充满商业气息的小贝跑来代言中超真的有用么?

  英国BBC恶毒地说,经历过扫黑风暴的中国足球一直萎靡不振,小贝代言中超好比一个著名的调香师被任命为一个污水厂的形象大使。话很重,但也是事实。在北京的发布会上,BBC记者对小贝代言中超的酬劳纠缠不清,其实这大可不必。小贝早已是全球收入最高的足球运动员了,他去巴黎圣日耳曼5个月不要酬劳,但却有其他途径挣得更多。代言中超也是同理,我们应该相信他的表态,“我来这里只是做大使,来提高中国足球的形象,我没有收取酬劳。”

  毋庸质疑,小贝的经营团队是出于商业目的进军中国市场的,所以不能指望他真的能带给中超什么变化。但“万人迷”既然成了我们的代言人,我们有必要让更多的人加深对他的认识,千万不能忽视了那个踢球同样出色的贝克汉姆,而不仅仅是去欣赏偶像的那张脸。

  真正喜欢小贝的球迷都知道,他是职业球员中勤能补拙的典范。小贝脚下没有多少花活,速度也一般,但他最拿手的圆月弯刀,都是在场外花费了无数时间练就出来的。更让人称道的是他的职业精神,我们或许只记住了他精准的长传,任意球能制敌人于死地,但未必注意到他每场超过1万米的跑动距离,未必知道他对球队防守的贡献,未必了解他在皇马的板凳生涯从来不曾放弃,未必还记得2006年世界杯上他曾经一度拼到呕吐……

  像贝克汉姆一样踢球,我们真正要学习小贝之处,就是他对足球的态度和专业的精神,尊重球场上的每一次机会,而中国足球恰恰需要在这些方面提高。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愿意对接触过小贝的这些孩子说:“你们应该去深入了解球场上的那个传奇小贝,而不是今天在场上穿着皮鞋的他,场外的女粉丝大多是冲着他的那张脸而去的,而你们不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