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庆马拉松3万人欢聚 不仅仅只是一场国际比赛

2013年03月24日10:51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蝙蝠侠”来了,“乞丐哥”来了,“唐僧师徒”来了,“赤脚大仙”来了,全身抹黑漆的“黑超人”来了,孩子们骑在父亲的肩膀上也来了……你只要想到的人物,似乎在昨天统统出现在南滨路。

  昨天早上,2013年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在南滨路南滨公园鸣枪,来自全球的3万人共同参加了这个盛事。优美的赛道、激情的运动员、妙趣横生的着装……马拉松赛在重庆俨然衍生为一场民众的狂欢,谁拿到冠军已经不再特别重要,重要的是,大家在这场派对中,感受着体育带来的健康、快乐感觉!

  非洲人包揽前三 人多,起跑花了半小时

  昨天上午南滨公园门口人山人海,8点30分开始的比赛,早上6点已经来了好几千人。这次参加马拉松的选手阵容庞大,开幕式也搞得有声有色。

  由于有3万人参赛,随着一声枪响,专业组的选手开始领跑,整整半个小时之后,所有的选手才起跑完毕。

  而在队伍之前,一支由30辆哈雷戴维森摩托车组成的车队格外引人注目,车队整齐地排列成三纵队徐徐前进,以壮观的摩托车队作为本届国际马拉松赛事的开道车队,这是全球马拉松赛事的第一次。

  国内的马拉松比赛,基本上都被非洲选手包揽前三名,这次也不例外,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德贝拉以2小时10分39秒的成绩夺得本届马拉松全程比赛的冠军。

  不过,中国选手在半程马拉松上表现出色。第一名由来自辽宁的许王获得,第二名的李祥同样来自辽宁,李永远获得季军。

  女子组中,知名选手周春秀以22秒之差负于大连选手岳超,获得亚军。

  学生妹重在参与 跑半小时去江边捡贝壳

  早上6点40分,来自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十几个同学走下320公交车,来到南滨公园,他们是与更早赶到这里的同学们会合的。

  重庆马拉松赛越来越多吸引到大学生参与,大二学生李霞就与同学们参加了5公里赛,她穿着361度的专业运动服,显得特精神。“最终跑了半个小时,成绩不行,但我很开心,从中获得的快乐很多很多。”

  去年李霞也来到了现场,不过是当同学的拉拉队,这次,她跑完马拉松后还不过瘾,干脆来到了江边捡起了贝壳。“也只有重庆、只有南滨路会让你这么有闲情逸致。”

  “蝙蝠侠”大出风头 “蝙蝠侠能传递正能量”

  如果你在昨天上午亲临南滨路,你会被巨大的快乐氛围感染,长长的赛道,一路精彩与欢乐,有cosplay的,有滚铁环的,有和观众互动的,有赛后求婚的,无论是参赛者还是观赛者,无论是官方组织还是自发的民众,大家都乐在其中。

  运动并享受着,健康并快乐着。

  这不,“蝙蝠侠”也来凑热闹了。这位哥去年广州马拉松赛上曾惊艳亮相,昨天的比赛还没开始,他就成了大明星,寻求合影的络绎不绝,以至于“蝙蝠侠”不得不劝解大家:“大家等一下嘛,等我自己拍一个发完微博后再来嘛。”

  “蝙蝠侠”名叫邓江华,出生于1982年。2012年1月,邓江华参加了厦门国际马拉松,当时是参赛者,可跑下来感觉没多大意思。 后来,因为电影《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的热映,他便想出了扮成蝙蝠侠的样子跑。 “反正是去跑步,怎么都是跑,不如搞点乐子。”

  邓江华表示,这是第一次来重庆参加马拉松,知道重庆马拉松赛道风景很美,所以今天他立志要跑完全程,感觉很好:“蝙蝠侠能够传递正能量!”

  “赤脚大仙”秀“特技” “重庆那么漂亮,光脚跑不疼”

  从2006年的万人健步走到今年的第三届重庆国际马拉松赛,8年过去了,每年3月的这项赛事,俨然已经成为了重庆的一次城市聚会,五湖四海的朋友都来这里相聚,会聚南滨,绽放南滨。“能跑完全程的选手中,外地人肯定要比本地人多得多。”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来自福建的何其飞可谓是参与者中最牛的一个,不是因为成绩,也不是因为扮相,而是因为,他全身上下,除了一条短裤,没有穿任何衣服,最关键的是,他光着脚跑完全场,堪称“赤脚大仙”。

  他的胸前也写了五个大字——赤脚何其飞!

  “很难想象,赤脚跑42公里,那脚还不磨出血泡啊!”跟他一起跑的选手议论纷纷。结果,人家没有受伤,跑完全程还是一脸轻松,只是脚心黑了点。

  “我在厦门经常这样跑,一般的小石子踩上去都没感觉啊!”何其飞轻描淡写,“重庆更没问题啦,路面那么好,风景那么漂亮,即便脚疼也感觉不到了。”说着,何其飞指着自己的脚,“我的脚比你的鞋子耐磨,还是免费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