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汤金华:女双不能在这批脱节 最想和陶菲克搭档

2013年03月24日11:1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看到这个题目,你一定能想象到这个姑娘是多么爽快。她自曝家底,毫不遮掩,真是率性得可爱!

  女双不能在我们这一批脱节

  评价一下自己在2012年的表现和状态,自己是否满意?(dyon_leonardy)

  汤金华:总体来说比较满意,这一年自己有明显的进步,也取得了一些成绩。搭档夏欢受伤,让我年末的时候和马晋姐搭档,这让我多了一份经历,也是我的一笔财富。要说哪不满意,我还真说不出来,但是我觉得作为一个运动员不能自满,要给自己留出前进的空间。我希望在新的一年可以做得更好。

  奥运会和世锦赛是单项赛事的至高荣誉,三大杯比赛是团体赛的最高殿堂,有信心今年拿下两个有分量的冠军嘛?(随风KYLE、温暖最终遥远不过时光-Ray、我就是火锅)

  汤金华:信心肯定是有的。作为一个运动员,如果连信心都没有,那肯定就不会成功。如果我没有信心,也走不到今天这一步啊,哈哈哈!

  当然,能否参加比赛,能否入选阵容,还要听队里的安排。一方面要有信心,另一方面也要有平稳的心态,既要做好参赛的准备,也要做好没被选上的准备。

  国羽女双是羽坛霸主,你作为新生代选手,会有压力吗?(我就是火锅)

  汤金华:压力肯定有。女双一直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这么多年一直保持在世界领先地位,我的前辈们也让女双的优势传统一直传承下来,要是在我们这一批脱节了,那我觉得就太丢人了!

  当自己跌入低谷时,用什么方式方法来重回巅峰?遇到困难时,最先想到的是谁?会向身边人倾诉么?会怎样去克服这些困难?(我就是火锅、温暖最终遥远不过时光-Ray)

  汤金华:原来会发脾气,会哭,慢慢长大之后就不会了。经历多了之后,每次遇到困境时,首先会给自己一个心理暗示,就是谁都会遇到低谷,而且低谷之后肯定会反弹的,告诉自己要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

  遇到困难首先想到的是家人,是父母。但我不会向他们倾诉,因为怕他们担心。所以每次遇到问题,我都会给他们打电话,也不说什么,只要一听到他们的声音,就会觉得心里很“定”。有家人在背后支持我,心里的那些难过很快就会消除。

  新年有什么愿望?自己有什么新的目标?(邹东胜、温暖最终遥远不过时光-Ray)

  汤金华:新年愿望就是多挣点钱,给爸爸妈妈花,哈哈哈!还有就是全家人要平平安安,身体要健健康康。对于自己,当然就是多拿冠军,多赚钱!

  自己有无羽毛球职业生涯规划?比如:1至3年力争夺得……,3至5年志在荣膺……。可否透露一下?(李金钢)

  汤金华:说实话,我没有这样的规划。因为计划赶不上变化,尤其是对于竞技体育来说,不确定因素就更多了。比如,即使自己能力达到了,但是队里出于整体安排没让我去,这样的情况是可能的。所以我没有规划,只是想做好自己,让自己拥有足够的把握机会的能力,等到机会出现的时候,就马上抓住!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

  如果让你实现一个愿望,你最想的是什么?(dyon_leonardy)

  汤金华:给我一个任意门!这样我就可以在想去的时候去任何我想去的地方。那是多么美好的事啊!

  国羽女双教练组调整了,如何适应教练的更替?哪位教练对你的成长最重要?(鹅城小飞侠)

  汤金华:教练组调整对我来说影响不大,因为我打球经历挺坎坷的。不知为什么,我一直都在经历换教练,到现在大概换了10多个教练了吧。所以我对换教练的适应速度挺快的。

  每一个教练对我来说都很重要,因为处于不同的阶段,需要不同的指导训练方法。我很幸运,在每一个阶段都遇到了能够给予我很大帮助的教练。我能走到今天,每一位教练都是我的贵人。

  膝盖的伤病怎么样了?看你天天戴护膝挺心疼的。(Lyra_濱果)

  汤金华:膝盖属于疲劳性的老伤,现在主要进行常规的治疗,伤势控制得不错,不影响训练和比赛。谢谢关心!

  在感谢和依靠队医的同时,如何防治恼人的伤痛?有体会可以分享么?(孙亚非)

  汤金华:自己要最多注意,在训练和比赛前要做到充分热身,不要嫌麻烦。打球结束后,除了找医生做常规放松、治疗外,自己也要主动及时做一些拉伸、放松。

  混双理想搭档是陶菲克

  怎么看待你的新女双搭档马晋?(孟凡凯、冰羽之恋best、随风KYLE)

  汤金华:原来和夏欢搭档时,我们俩都属于打法比较全面,但特点不是很突出,而且都很年轻,经验不足,在场上都会犯错误,需要两个人慢慢去寻找解决方法。而马晋姐参加过很多大赛,经验丰富,她在场上就能以最快的速度帮我解决出现的问题。所以和她搭档,感觉心会比较定。而且马晋姐主要负责网前,我的分工就更明确,对提高我的后场能力有很大帮助。

  记得你和夏欢曾赢过日本女双奥运亚军,现在夏欢受伤了,你最想对夏欢说点什么?好希望你们俩继续配下去。(段小羊要坚毅、霜雪落叶、Mob_boss)

  夏欢:我和馒头(夏欢外号)关系特别好。她受伤了,我给她打电话,她都没怎么样,我这边哭得稀里哗啦的。作为闺蜜,我想对她说的是:好好养伤,早日康复,尽快回来,继续和我一起冲在追求梦想的第一线!

  你是技术很全面的双打女选手,今后会像赵芸蕾那样兼项吗?混双里,最期待和哪位男选手搭档?为什么?要是能和国外的搭档,你选谁?(段小羊要坚毅、温暖最终遥远不过时光-Ray、爱张博的乐橙)

  汤金华:我想,每一个双打运动员都会希望兼项,这样会有更多锻炼和展示自己的机会。混双,现在我真不知道想和谁搭档。因为我打混双的时间很短,我现在连自己在混双中的特点、优势是什么都还没搞清楚,所以还是要教练安排吧。国外选手啊,要是能选,就是陶菲克了,因为他是我偶像!

  率性小女生喜欢浪漫

  Verygood English! How did you start studing it and when?(你英语不错,什么时候,咋学的?)(孙亚非)(最好请汤金华用英语回答)

  汤金华:我英语不好啊,只是能看懂、听懂一些最基本的。大家觉得我英语好,可能是因为我前段时间在微博上用英语和陶菲克互相留言吧。其实,当时我是想说什么就让朋友帮我翻译好,我再写上去的,哈哈!

  如果放假,你是喜欢待在家里还是出去旅行?(dyon_leonardy、麦嘉琪)

  汤金华:我希望能和爸爸妈妈出去旅游,和家人一起就会比较放松。原来想有空就和父母去马尔代夫,后来我跟我妈说:“先缓缓吧,等我结婚去那儿度蜜月,再带你们去。”然后我妈感叹:“那太遥远了!”

  训练之余的休息时间,你都会做什么?会去血拼还是去旅游?(L凯旋归来、我就是火锅、ZHONGHUICHAO钟慧超)

  汤金华:逛街和吃大餐!逛街比较能放松心情,不过我一般不会血拼,只有看到自己特别喜欢的东西才会去买。

  你为啥总是笑眯眯的?是不是善于小结、体悟,以脚踏实地、奋发向上为主基调?看过不少励志的箴言和书籍吧?(孙亚非)

  汤金华:我爱笑是天生的,从小就这样。而且我觉得,即使心里有事,也不应该把情绪表现在脸上,这样会让关心我的人担心。所以我喜欢把心事都留给自己处理,把笑脸给大家。

  我会总结,但是很健忘,过一段时间马上就忘了,不过很重要的总结我都会记得。我平时比较喜欢看励志的东西,不一定是书,网上的小段子什么的都会看。我喜欢看篇幅不长的,小故事性质的。

  为什么选择羽毛球而不是其它运动?很小就开始羽毛球训练了吗?你很有天赋吧?(L凯旋归来、孙亚非)

  汤金华:当初选择羽毛球是为了减肥,哈哈哈!我7岁开始打羽毛球,我爸爸算半个运动员,很支持我参加体育运动。当时刚好有羽毛球班招生,我爸说我太胖,让我报名参加。我就去了,而且我也挺喜欢的。天赋嘛,有那么一点点!

  除了羽毛球,你还喜欢什么运动?(霜雪落叶)

  汤金华:我什么项目都喜欢,我就是一个体育迷啊,哈哈哈!骑马、高尔夫、网球、乒乓球……什么我都喜欢看。但遗憾的是,这些项目我都是看,好多都不会,我挺希望自己能有时间都学一下。

  你最崇拜的人是谁?(霜雪落叶)

  汤金华:我爸!从小到大,不管我遇到什么问题,只要找他,他都能帮我摆平,一直很好地保护我。所以我最崇拜他!

  最喜欢的羽毛球运动员是谁?(Lyra_濱果)

  汤金华:陶菲克!我1999年开始打羽毛球,之后的几年刚好是陶菲克最风光的时候,受他的影响很深,觉得他打球很漂亮。而且我觉得他长得很帅,我有点小花痴,所以很喜欢他,哈哈哈!

  好多人都自称是吃货,嘿嘿,不知道你是不是呀?平时最爱吃什么?喜欢吃哪一类的?(温暖最终遥远不过时光-Ray、孙亚非、xiang远方)

  汤金华:我是标准的吃货,而且我的朋友也都是吃货。(看到记者此时下意识地稍微离她远了一点,汤金华说:“别跑!包括你!”)喜欢吃的东西很多,最喜欢吃的是爸妈做的饭,我爸还有厨师证呢。我比较喜欢的口味,是江浙这边的清淡一点的。我怕上火,所以吃辣会少一点。

  有什么美容秘诀吗?快告诉我们。(爱张博的乐橙)

  汤金华:我没有啊,我还想问问大家有什么美容秘诀可以告诉我呢!尤其是可以美白的,我觉得我太黑了,哈哈哈!

  你爱拍照、化妆、买衣服吗?分享一点心得吧。怎么把自己打扮得更漂亮?(小腰精)

  汤金华:我很喜欢拍照,但一般不自拍,都是别人帮我拍。我喜欢拍的照片是有故事的,比如看到好玩的东西、去哪玩了,拍这样的。很喜欢化妆,但我自己不会,所以平时都不化。买衣服还好吧,不爱买,但是现在衣服也不少。

  我不会刻意去打扮自己,很多时候,出门就是随便穿着一身运动服。我觉得舒服的衣服才是最漂亮的,合身就好。

  喜欢听谁的歌?最喜欢哪个明星?去过演唱会吗?(爱张博的乐橙、温暖最终遥远不过时光-Ray)

  汤金华:没有固定爱听谁的歌,觉得好听就行。我比较关注歌词,哪首歌的歌词符合我当时的心境,就会特别有共鸣,就会很喜欢。

  比较喜欢王力宏,觉得他长得很帅,而且又很有才华。现在还没去过演唱会。

  喜欢看电影吗?最爱什么类型?(L凯旋归来)

  汤金华:很喜欢。我喜欢看爱情片,喜欢那种安安静静、而且很浪漫的感觉,不喜欢武打片这样很闹的电影。这一点我还是很小女生的,哈哈哈!

  春节将至,有什么打算和安排啊?(爱张博的乐橙)

  汤金华:今年有难得的假期,所以要多陪陪家人。春节回我爸的老家哈尔滨去过年,和家人在哈尔滨玩玩就好。

  你的微博很久未更新啦,让球迷们多分享你生活的一点一滴吧。(鹅城小飞侠)

  汤金华:很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我希望我的微博能够比较有内涵,所以我都是在自己有想法、有感触的时候发微博。大家也可以注意到,我的微博几乎没有转发,都是原创的。最近没有什么感触,所以就没有更新微博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